xinde

教宗为中东和黎巴嫩呼吁和平


2006-12-12 09:24:13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消息)教宗本笃十六世在10日将临期第二主日念三钟经活动的讲话中为中东和黎巴嫩的紧张局势再次发出呼吁。他说:“我热切关注着在中东发生的事情。”“针对这个地区紧张和艰难局势交错,危机难以解决的状况,令人担心发生新的暴力。”教宗也“特别提到黎巴嫩的局势。”他说,那里,今天同昨天一样,“不同文化和宗教的人应邀在一起生活,建设一个‘对话和共处’的国家,促进共同利益。”
    教宗本笃十六世并表示,分担“宗主教斯菲尔枢机和马龙尼礼的主教们在上周三公布的文告中所表达的强烈焦虑。”他同他们一起请求“黎巴嫩人和他们的政治负责人一心为国家的益处着想,各团体之间和谐,唤起他们促进团结这个人人责无旁贷的义务,团结需要耐心、持之以恒的努力,需要信赖和持久的对话。”教宗还呼吁“国际社会协助黎巴嫩和中东找出和平及公正的紧急解决途径”,他并邀请在场所有人为这个严重的时刻祈祷。
    教宗在三钟经讲话中也谈到我们所处的教会礼仪年中的将临期,他解释说:“将临期邀请我们举目瞻仰‘天上的耶路撒冷’,那里是我们尘世旅行的终点站。同时,它劝勉我们以祈祷来度过、改过迁善和行善功,将耶稣迎接到我们的生活中,同他一起建设这个精神大厦,而我们每个人、我们的家庭和我们的团体是这个结构的珍贵砖石。”
    谈到圣母的转祷,教宗称圣母玛利亚是“组成天上耶路撒冷的众砖石中最灿烂最珍贵的一块”,他祈求让将临期成为整个教会一个精神建设的时期,好让天国快快来到。

本文标题:教宗为中东和黎巴嫩呼吁和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