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教运城教区李宏光主教逝世


2006-12-15 16:24:19 作者:牛广兴 神父 来源:信德网

    本报运城讯   天主教运城教区李宏光主教,圣名若撒法,于2006年12月13日下午2:30因病医治无效,在众多神昆的守候下,安息主怀,享年81岁。
    李宏光主教1926年7月15日出生于长治潞城,1940年入长治小修院,1945年进入太原大修院攻读神哲学,由于时局变迁于1949年转入北京文声学院完成学业。于1953年3月21日晋铎,负责曲沃、绛县、翼城一带的教务,是运城教会的元老,1994年因教区工作需要调往新绛总堂任副主教,于1996年5月14日晋牧,助理郑主教治理教区,培育圣召,为教区的发展献计献策,操心劳瘁。
    几十年的奉献生活中李主教事主虔诚专注,工作勤恳踏实,待人和蔼可亲。他宽仁大方、乐于助人、真诚坦率的人格,折射出基督博大深沉的爱,他生活俭朴,严于律己,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激励着我们每个人。
    14日上午十时教区19位神父,30多位修女,800多教友为主教举行入殓弥撒,将主教的遗体移置总堂。

本文标题:天主教运城教区李宏光主教逝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