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耶路撒冷天主教拉丁礼教会的宗主教呼吁从圣地除去死亡、压迫和恐惧


2006-12-21 08:40:09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消息)耶路撒冷天主教拉丁礼教会的领导人萨巴赫宗主教在20日发表的圣诞文告中,呼吁从圣地消除死亡、压迫和恐惧。萨巴赫宗主教向在巴勒斯坦、以色列、约旦、塞普路斯的教友恭贺圣诞时说,今年在白冷,圣诞节又一次在死亡、失望、分隔的围墙、地方与人心中的阻碍的状况下来到。没有自由,产生了不稳定和恐惧,这种情况尤其在发生巴勒斯坦人间的冲突后,令加沙更加成为一个死亡的地方。
    当地的情势令人无法不对中东的前途感到不安。萨巴赫宗主教说:“包括伊拉克、黎巴嫩、叙利亚、埃及、约旦的整个地区都对前途心怀恐惧。全球性的恐怖主义和所有尚未愈合的伤口,令每一个人的前途都陷入危险中。虽然如此,圣诞节继续将生命、和平、正义的讯息带给大家。”宗主教引用先知耶肋米亚与依撒意亚以及圣保禄的话,他隐约见到中东地区的和平前途,但要到达这个境地,则需要人们,尤其是国际社会的所有成员相亲相爱,互相关怀。宗主教说:“我们需要关怀,我们为从世界各地来的友爱讯息而感谢。但我们最需要的是和平、正义、自由以及不再被占领。”
    萨巴赫宗主教随后呼吁世界上所有拥有权势的人,使每一个人心内的爱、生命、和平的潜力发挥出来,要达到这个目的,就必须透过圣地各民族的对话,促使人们做出真诚的改变,就是,从死亡改变为生命,从将他人当作仇人改变成将他人当作朋友。宗主教说:“救援来自两个民族的互相接近而不是互相分离,这是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人的救援,也是整个地区的救援。两个民族可以一同度和睦安宁的生活。”宗主教强调,这两个民族决不可再让压迫、占领、贫穷、凌辱的现象占上风。他勉励大家在圣诞节一同去白冷,去看看2千年前发生今天仍在发生的事,听听天使向全世界宣布的平安的讯息。萨巴赫宗主教说:“我祈求天主令你们能够明白圣诞节的讯息并将之生活出来,这是一个平安、喜乐和获得新生命的讯息。祝大家圣诞快乐!”


 

本文标题:耶路撒冷天主教拉丁礼教会的宗主教呼吁从圣地除去死亡、压迫和恐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