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伊拉克和伊朗天主教徒庆祝了圣诞节


2006-12-27 10:15:52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消息)受灾难打击的伊拉克的人民在极端组织暴力的泛滥面前被迫离开国家,寻找更安全的地方。即使冒着谋杀或被绑架的风险,加色丁礼的教会还是决定在教堂举行圣诞礼仪庆祝。
    在邻国伊朗也庆祝了基督诞生的节日,基督信徒团体积极参加了圣诞节的庆祝活动。伊朗记者扎尔曼蒂利告诉本台,在伊朗的基督信徒团体向来在人民当中享有极大的好感。再说,伊朗在传统上庆祝基督的诞生。即使伊斯兰家庭也庆祝这个节日。在伊斯兰共和国执政后自然也改变了一些情况:近几年,圣诞节的庆祝活动即使受到极大尊重,在程度上却有所减弱。圣诞节的庆祝很可能继续举行,因为当地人民同情伊朗的基督信徒。政府,尤其保守党人艾哈迈迪内贾德领导的政府会尽力不给圣诞节特别的份量。

本文标题:伊拉克和伊朗天主教徒庆祝了圣诞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