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基督信仰宗教的领导人士致函勉励在萨格勒布举行的欧洲青年


2006-12-29 17:47:47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消息)4万名欧洲青年从昨天12月28日起到1月1日,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举行一年一度的大聚会。欧洲基督信仰教会的领导人士都向青年们寄发信函予以关怀和勉励: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信函中表示深信他们会对建立更加友爱的关系作出贡献,使在全世界具体实现人类大家庭的理想,在这个大家庭中,每一个人都因他本人而被接纳、被爱。都被承认是天主的子女而受到尊重。教宗在信中写说:“在这个曾多年受到冲突摧残的克罗地亚,你们是令人信服的希望的记号,青年们,请展示你们期望一个新人类的要求,这新人类应该建造在所有人,不论他属于哪个民族、哪个宗教,一致受到承认的基础上。”
    东正教君士坦丁堡的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则说,青年们生活在一个远离天主的社会中,他们却能够在圣言的引导下,努力朝着天国前进。他向青年们保证要为他们祈祷,并降福他们。宗主教也祝福参加欧洲青年大聚会的青年们成为生活的圣像、基督的肖像、天主圣三的真儿女受祝福并充满希望和爱。
    莫斯科和全俄罗斯东正教的宗主教阿雷西奥二世邀请青年们将生命看作是一个朝圣之旅,要怀着对天主的信赖来完成。不过,他也指出,知道自己为尘世的过客并不含悲观或绝望的思想。他说:“我们基督信徒深信我们在尘世上的旅程要带领我们走向新而永恒的生命。”阿雷西奥二世宗主教指出,一味追求金钱、成就、舒适、享乐,会令生活失去意义。只有走向天主的路才值得人走。也只有走通往造物主的路,人灵才能够找到平安。
    英国圣公会的领导人威廉斯总主教认为“充满信心的朝圣旅行”是今天人们所迫切需要的。威廉斯总主教指出,今天,宗教社团间、民族间、国家间的互相猜疑似乎不断增加,这是受到那些生活在恐惧中的人或那些热爱权力的人的影响而形成的。他说,我们需要天主圣神的嘘气,好能以新而且充满信赖的眼光来互相看待。这位英国圣公会的领导人期望萨格勒布的欧洲青年大聚会能够是圣神再次嘘气的机会。青年们能在这个聚会中更新个人的观点,大家一同建设一个真正的人类团体,在这个团体中,没有围墙、大家相亲相爱、信赖忠诚爱护我们的天主。

 

本文标题:基督信仰宗教的领导人士致函勉励在萨格勒布举行的欧洲青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