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会今日庆祝圣家瞻礼


2006-12-31 09:31:41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消息)今天,12月31日,教宗本笃十六世将于中午时分出现在宗座大楼书房窗口,带领聚集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的各国信友祈祷,颂念三钟经,并向他们发表周日讲话。
    今天更是教会年度礼仪节期中最后的一个节日----圣家节。当今教宗本笃十六世就职以来,便非常重视家庭在社会和教会中的地位与功能。他今年在接见欧洲人民党国会议员时,便向他们强调说:“维护以婚姻为基础的家庭是无可商讨的原则”。今年七月上旬教宗也亲自前往西班牙的巴伦西亚,主持第五届世界家庭大会闭幕礼,在那里他提出基督信仰家庭的美丽,以响应西方日渐俗化的现象。
    今天下午,教宗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元旦天主之母大瞻礼晚祷后,将到布置在大殿广场中央的大马槽参观。耶稣圣诞马槽就是一幅最动人的家庭情景。在这圣家节傍晚时分,教宗前来瞻仰两千年前耶稣、玛利亚、若瑟圣家的这一幕,以结束世界仍然动荡不安的这一年。

本文标题:教会今日庆祝圣家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