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世界移民日呼吁各国早日批准国际移民条例,维护移民家庭权益


2007-01-14 08:58:51 来源:梵蒂冈电台

    元月十四日,是世界移民日。过去的移民以男性为主,今日则完全改观,目前全球两亿移民中,有百分之四十九是女性。每位女性离乡背井,意味着子女和家庭的不稳定。而子女与家庭的不稳定意味着社会问题的不断产生。为了关系如此重大的世界问题,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去年十一月中旬为本届世界移民日发表了以“移民家庭”为主题的文告。
    教宗在文告中指出:“为了使移民家庭得以团聚,虽然有待努力的事情还有很多,但已经在进行的也不少…在维护第一代移民的机制方面的确存在着实际的困难,然而这些困难也有可能阻碍第二代移民的成熟。为此,需要预先制定相关的法令条例,帮助第二代移民更容易融入移民国家社会中”。
    教宗的移民日文告指出:这些年来,女性离乡背井、寻找比较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工作机会条件的人数大为增多,然而其中不少人沦为人口贩卖和卖淫的牺牲者,甚至连儿童也难以幸免,再加以移民家庭团聚的困难,或者全都被集中在非法移民收容营里面。这都是极悲哀的现象和结局。
教宗因此敦促各国尽早批准2003年通过的、保护劳工移民权利的国际公约,这个公约也提到移民的家庭成员。除了向各国发出呼吁外,教宗也激励教会机构提供给移民各种必要的协助,这样的帮助必须扩及外籍学生。
    教宗强调这种为移民服务的精神应该以被迫逃往埃及的圣家的处境为默观的对象,他说看到耶稣、玛利亚和若瑟的逃难处境,我们便不难体会全球数千万移民、难民或遭压迫者以及他们的家庭的困境和悲哀。教宗说纳匝肋圣家反映着保存在每个教友家庭心中的天主的形象,而每个移民家庭也叫我们想到纳匝肋圣家。

本文标题:教宗世界移民日呼吁各国早日批准国际移民条例,维护移民家庭权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