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景区规划大手笔青岛教堂成重心


2003-02-21 13:47:35 来源:信德报(第177期)

    本报讯 (通讯员 张炳元)羊年刚过,备受关注的包括标志性景点教堂区在内的青岛中山路规划,2月8日向社会亮相,并广泛征求市民的建议和意见,教堂景区改造将会有大手笔。
    著名的青岛圣弥额尔大殿于1934年建成,正面俯瞰着大海,两座高达60米的钟楼左右对称,气势恢宏,古朴典雅,已成为青岛标志性景点,并被列为山东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这次中山路产业规划是由清华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完成的。规划具有海滨城市的特色,天主教文化底蕴保留比较完整的青岛大教堂将得到进一步的突出和彰显。
    据报载,规划将拆除教堂前妨碍广场视野的部分建筑,为大教堂构建观演广场,利用教堂周边历史建筑的改造,设置博物馆群。将教堂与中山路连结的肥城路,改造为情调酒吧区。另外,新建三组特色精品店,两家特色迷你酒店,还有依照老街特点而建通向教堂广场的酒吧街,与情调酒吧构成不夜城的美景。
    青岛这次城市规划,将教堂作为重点,相信教堂广场会建设得十分美丽壮观,教堂景点区必将为2008年奥运“扬帆青岛”增添光彩。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设计,融哥特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于一体的青岛天主教圣弥额尔大教堂亦将带给人们更多的惊喜。

本文标题:景区规划大手笔青岛教堂成重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