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重生生命为你至关重要


2007-02-13 11:25:55 作者:日月星 来源:信德报(第292期)

    “人除非由水和圣神而生,不能进天主的国:由肉生的属于肉,由神生的属于神。”(若3.5-6)
    主耶稣清楚地教导我们:“由肉生的属于肉,”这种出生使我们与亚当厄娃所遗留下来的罪的倾向联上了关系,由于亚当厄娃犯了原罪,使他的后裔生命重心倾向了恶。从此,人类的罪恶如洪水泛滥,罪恶的权势牢牢地捆绑着血肉之人。任何人都无可幸免。罪恶生活似乎成为人的天性,而天主的圣洁丝毫容不得罪恶,人若带着罪恶的生命到他面前,等待的只能是审判和定罪。
    热心的基督信徒总渴望去改变自己的本性倾向,好转变天主在公审判时对我们的义怒。可惜无数基督信徒选择了血肉之气,凭着自身的努力去改变自己的性情,结果很快地让自己失望,因为我们发现自己愿意去改的,却没有丝毫的勇气与力量去实践,马上转入自怨自责当中。
    经历了无数次的斗争,生命的状态好象没有任何改变。以前所有的坏习性依然存在,甚至比以前更难以铲除,坏习性吞噬了领洗时所有的善志。在这种属于血肉之气的生命中,仍然得不到领洗时所带来的平安、喜乐及主内的安息。所以凡属于血肉之气的基督徒,很快失去了对主的热忱,到世俗中寻找短暂的快乐来麻醉自己。超性的生命就这样迅速枯竭了!
    真是可怜!其实我们的兄弟并非未曾努力过,甚至他们已经凭着自己的力量做出最大的战斗,但是他们还是失败了,失败后的生命就失去了基督信徒所应有的精彩!
    “由神生的属于神。”这种属神生命的出生,使我们与天主的家联上了关系。我们要成为天主家庭的成员,唯一的途径就是在圣神内获得重生。重生就是要我们的灵性得到洁净和更新,藉着圣神的能力断然放弃血肉之气的生命重心——罪恶的生命与生活!让圣神进入我们神魂内,做我们生命的导师。藉着它通过耶稣基督,就能到达父那里!圣神还会给我们带来上天的能力、平安和信心。这样,我们在基督内以充满喜悦的心情去做事奉天主的各项事工,在事奉中我们将得到更大的喜乐、信心与能力。那时,我们还愿意犯罪离开天主的爱吗﹖还会犯罪去破坏我们与天父之间的和谐吗?断然不会!如此,我们的生命不断地得以净化和升华,最终达到完全的圣洁与圆满……
    重生的方法:首先在天主面前承认自己的罪,从心灵深处痛恨罪所带来的天人之间的隔阂,心思的改变才能转变人的行为。关于罪恶,因为我们没有信从耶稣基督,(若16:9)他随时展开双臂,让我们进入到他的生命中,以他十字架上所倾流的宝血来覆盖我们的生命,祝福我们的生命。信从他的话语,打开心门,接受耶稣基督作我们的唯一救主和生命的主。确信自己已经在主内获得了永生,这永生不是出于我们的功绩,而是出于天主的爱。(因为论功绩没有一个人有资格去领取这么大的恩赐)这样你就是一个重生的基督徒了!
    重生生命的特征:重生的基督徒会极度地渴望与天主建立一层更深的亲密关系。重生的基督徒会在生活中事事征求天主的旨意,并能活出更丰盛的生命。结出圣神的果实,甚至常常能够主动地向天主献上流露在生命当中的感恩与赞美!
    主内的兄弟姐妹:你们获得重生后的喜悦了吗?

本文标题:重生生命为你至关重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