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马尼拉的总主教请教友将四旬期守斋省下的钱送给营养不良的儿童


2007-02-28 10:03:38 来源:梵蒂冈电台

    菲律宾马尼拉的总主教罗萨雷斯枢机告诉教友们说:“守斋是与饥饿的穷人同在的机会。” 他请教友们在四旬期中为菲律宾数百万名营养不良的儿童守斋。枢机解释,守斋可以成为关怀的记号。他说,教友所省下的每一口食物,都有一名在垃圾箱里寻找充饥之物的儿童需要。亚洲新闻引用粮食与营养研究机构的资料说,菲律宾每10名5岁以下的儿童便有3名患慢性营养不良,这7百50万名儿童体重低于标准,发育受阻碍。罗萨雷斯枢机说,为了令四旬期的守斋具有意义,他鼓励教友们把守斋省下的钱捐给为减轻这些儿童痛苦的营养计划机构。这个计划涵盖了37个教区,有300个堂区参加,需要援助的穷人大约有6万5千人,今年并纳入了12万名儿童。这位马尼拉的总主教希望教友们在四旬期后继续这个活动,因为“穷人常在我们中间,需要度一个更简朴的生活,为有需要的人做出更多的奉献。”菲律宾主教团主席也请菲律宾教友在四旬期中更加关注穷人、饥饿的人、口渴的人的需要。

本文标题:菲律宾马尼拉的总主教请教友将四旬期守斋省下的钱送给营养不良的儿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