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的故事


2003-03-03 09:27:52 来源:信德报(第177期)

    毕业后,我被分配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工作,身居异地,显得孤独无助。这时,他走进了我的生活,对我嘘寒问暖、关怀倍至。他的家人也似亲人般照顾我。我把这一切默记于心,并决定要报答他一家人。当时,并没有想过我会成为他家的一员,因为他信奉天主教,而我却没有任何宗教信仰。
    随着时间地推移,我和他相爱了。就在毕业的那年冬天,我们定了婚。
    从定婚那天起,我开始了解教会,一有机会便读书阅报,加深自己的信德,并常常到圣堂做祈祷。
    时光飞逝,到了商定婚期的时候。不知为什么,我却没有做新娘的快乐心情,内心始终有一种难以形容的苦涩。因为未婚夫的家人让我在结婚之前先领洗,我也同意了,而我的母亲却千方百计地阻拦。为此,我和母亲之间风波频起。母亲甚至向我发出了最后通牒:“你要是入教,就别进家门,别认我这个妈!”
    我象一只迷路的羔羊,找不到回家的方向。当我在受痛苦的煎熬时,未婚夫也同样处于痛苦中,他的母亲劝他放弃我,但他没有。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穿上了洁白的婚纱,但没有履约领洗。当天,一家人去见神父。当公公与神父握手时说:“我不配……”当时我不禁落了泪。
    傍晚,教堂钟声一响,家人进堂走了,丈夫只字没提也走了,只有我呆在家中。在院子里,我不知走了多少个来回,最后,我鼓足勇气也来到了圣堂,淌着泪向天主一遍又一遍地诉说着我的苦恼,求仁慈的天主能帮助我。
    以后的日子里,我瞒着母亲经常到堂里念经、参与弥撒。也不知道婆家怎么看我这个不听母亲话的儿媳。心怀这种想法的我,在众人前总是抬不起头,每次念完经都匆匆离去。
    我真的很想做一个好女儿、好儿媳,可又做不到。每次回娘家,都会在母亲面前撒谎,并下定决心要听母亲的话,只要心里想着天主就够了,可我又不想让婆家的人在教友面前难堪。同时,我又深知与丈夫的结合不容易,因而小心地呵护着我们之间的爱,更全心地为这个家默默地做着我应该做的。有位神父这样说:“痛苦是化了妆的祝福!”可我越是把这一切当作祝福,我的内心就越痛苦。因这痛苦我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工作也开始漫不经心,我觉得自己只剩下了一个躯壳。
    周而复始,我依旧跪在天主台前祈祷:天主,仁慈的父,不管怎样,我一直都在按照您的嘱托去做,请您赐给我生活的信心和力量,求您转达我对妈妈的歉意,告诉她我永远是她的好女儿。(小雨)

本文标题:我的故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