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西教会履行传教义务 向各国遣发传教士千余名


2003-03-13 09:10:39 来源:信德报(第178期)

    巴西宗座传教活动事务委员会主任丹尼尔·拉尼神父,介绍了全国传教事务委员会编辑整理的,截止二OO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巴西向海外派遣传教士开展传教活动的工作状况报告。文件中详实地介绍了巴西传教士在教会牧灵及人文发展等各个领域中的工作成绩。目前,共有1,556名巴西籍传教士在海外工作,其中80%为女性,共1,248名、而男性为则为308名。98.5%属于传教修会成员、1%为教区司铎、0.5%为平信徒。男性传教士中15%为司铎;在派遣传教修女人数最多的女修会中,五个是巴西籍的本地修会。他们在海外从事传教活动的主要领域有,宗教(74%)、社会、教育及文化(共计25%)等。在海外的传教士广泛分布在世界89个国家中,其中美洲占40%、非洲占35%、欧洲占19%、亚洲占5%,大洋洲占1%。
      他们在亚洲和非洲国家中还开展首次福传活动。在美国的主要工作是为大批拉丁美洲裔的移民服务;在非洲主要开展社会援助和教育活动。

本文标题:巴西教会履行传教义务 向各国遣发传教士千余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