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柳林堂区教友车辆新年得祝福


2002-03-14 08:21:55

    本报讯 太原市西柳林村,历来人多地少,生活比较贫困。改革开放后,人们的信仰素质得到提高,物质生活也不断改善。近年来,信教家庭前后购置了80辆大型货车,从事远程运输;还有百余辆小客、小货、大型拖拉机、农用三轮车等,从事小运输和商业活动。
    西柳林现有教友2800余人,约占全村人口的57%,而拥有的车辆却占全村的80%以上。由于天主的降福,他们的收入都很可观。这些先富起来的人们,鼎力相助本堂区的教会活动经费,为教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该村所有车主每年春节过后,总要求神父降福车辆,赏赐一年平安,现已形成传统。今年正月初二,在几个会长的组织下,全部机动车辆,有序地集中在一个平坦宽敞的场地,新任本堂郝春喜神父站在车箱上,叮嘱二百余司机:要时时处处仰望天主,并恳祈天主的保护。挣钱公道,时时记得“我是一个教友”,遵纪守规,愈显主荣。
   接着,郝神父向全体司机举行了降福礼,求主赐予平安、健康,后又逐车降福,并每车发了一尊夜光苦像,挂于驾室,以保行驶安全。

本文标题:西柳林堂区教友车辆新年得祝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