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使的眼睛


2007-04-27 09:52:18 作者:文萱 来源:信德报(第300期)

    小女孩领洗时,可能有四、五岁吧。当时她担任受洗仪式摄像,镜头里的小女孩那镇静自若的表情打动了她,孩子领洗一般都会哭闹,但这个小女孩当时却用她不大但是很明亮的眼睛定定地瞧着神父,乖巧地配合大人的动作,摄像机后面的她蓦然喜欢上了这个小女孩。
    以后的日子里,她知道了女孩的名字,每逢主日进堂,她们相遇,她总是很高兴地抱起这个孩子,亲她光洁的额头,刮她翘翘的小鼻子。孩子总是定定地看着她,如同在审视她对她喜爱的程度,她有时也逗她:“来,叫我妈妈!”小女孩总是顽皮地挣脱她的怀抱,咯咯笑着一溜烟儿地跑远。
    后来,她遇到了一些事情,很棘手,有些永远说不清的感觉。原来围着她转的一些人对她敬而远之了。她很孤独,常常默默流泪。她想不明白,于是她也很知趣的远离了大家。但是教堂还是要去的,每每进堂,面对曾经熟悉的很多面孔,她很忐忑,主动打招呼吧,人家如同躲避瘟疫般的表情让她尴尬至极;不打招呼吧,怕人家说这人还是基督徒呢,连起码的礼貌都不懂。所以她过得很不快乐,她常常哀哀地哭求天主让她早点离开这个冷漠的世界。
    她还是强迫自己进堂,她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接纳和理解,尽管这希望几乎为零。但是她还是要努力,因为生活还是要继续的。她常常以很多圣人作为自己的榜样,比如:古圣约伯、若瑟,更重要的是还有圣母玛利亚做她心灵的支柱,她相信天主是爱她的。
    又是一个主日,坐在最后几排的她去领圣体,她低着头默默地走在这感恩的队伍中。突然一个童稚的声音在轻声叫她:“阿姨,阿姨!”她心里一惊,她太熟悉这个声音了,寻声望去,果然小女孩正灿烂地笑着看她,她的心在那一刻突然晴朗起来,她与女孩在短短的对视中,发现女孩的目光纯净而明亮,透着一种依赖般的信任。她由衷地对着女孩微笑了,这是她很久以来第一次由心而发的微笑。
    此后,她经常在独处的时候默默怀念与女孩曾经快乐的时光。又是一个大瞻礼,曾经在教堂各种活动中非常活跃的她,已经让自己变成了一个默默无闻的人。她在教堂的院子里看着忙忙碌碌的人们,心里很茫然。感谢天主,她的身边多了几个默默关注她的人。然而曾经的好友们已如远飞的黄鹤让她只见其影,不见其人了。熙熙攘攘的人流依然不能冲走她心中淡淡的忧愁。“她在这儿,她在这儿,阿姨在这儿!”又是那个熟悉的童音传来,她心里一热:那个小人儿正惊喜的看着她,可爱的表情让她心里的忧愁荡然无存。她又一次微笑了,由衷地笑了!她感到那是天使在寻找她!
    大瞻礼过后,她发短信给远方的朋友,告诉他:我已经很快乐,因为天主让天使的眼睛在看着我!

本文标题:天使的眼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