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太原教区举办家庭分享交流活动


2007-05-08 09:34:05 作者:张利清 来源:信德网

    由太原教区厄玛努尔团体组办的“家庭信仰生活见证分享交流活动”,于2007年5月2日至5月5日在峰西堂区举行,有来自法国、呼和浩特市、晋城市、太原市的23个家庭参加。活动得到了太原教区李建堂主教的积极支持,他从百忙中抽出时间前往峰西堂区为这次活动举行了求恩大礼弥撒。


参加婚庆礼仪的一对法国夫妇在做分享

    此次活动着重围绕家庭生活展开,将夫妇双方的心完全敞开,道出自己生活的苦衷,通过有经验夫妇的引导,在天主的爱内达到彼此宽恕、谅解、接纳。由于活动采用的是互动形式,即人人参与,人人分享,因而避免了做讲座的枯燥无味,使各参与者在活动中始终能主动的参与。我采访了一对夫妇,他们激动的对我说:“本计划五一长假要外出旅游,缓解、放松一下工作时的紧张情绪,但听说教区要举办这次活动,所以,我们就放弃了旅游而报名参加。通过学习、分享交流,受益非浅。我们学到了许多从书本上无法学到的知识,亲耳聆听了许多夫妇的生活见证,他们互相包容、谅解、接纳,每每在产生矛盾时,都能以耶稣的圣训为指针,从而消除分歧,化解矛盾;他们过着圣善的基督徒生活,在生活中见证着基督福音,实为我们学习的楷模。”

    在结束本次交流活动的时候,峰西堂区主任司铎张晋卿本着彰显天主爱的工程,为前来参加活动的23对夫妇及峰西堂区参与接待服务的《齐家组》7对夫妇举行了婚庆弥撒,30对夫妇排着整齐的队伍,手捧鲜花和蜡烛,在天主台前重宣婚配誓愿,立志彼此尊重,忠贞不渝,活动也在赞美天主的歌声中拉下了帷幕。


参加活动的人员与服务人员合影

本文标题:太原教区举办家庭分享交流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