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一位佛教徒全心照顾生病的天主教神父


2007-05-27 09:46:04 作者:台湾《联合报》 来源:2007年5月25日 真理电台网


    台湾一位虔诚佛教信徒吴益铭,因为母亲生前的遗言,全心照顾生病的天主教神父吕道南,同时陪他祷告及做弥撒。

    七十五岁的吕神父是天主教灵医会会士,四十八年前被修会从意大利派到台湾,在罗东圣母医院服务。吕神父曾经担任院长的职务,并获得台湾政府颁发的医疗奉献奖,近年来,因为罹患「非典型巴金森症」无法正常说话及行动。

    今年三十五岁的佛教徒吴益铭是吕神父的特别看护。他白天照顾吕神父,晚上赶到罗东高中商业学校进修,下课再赶回医院陪神父。吴益铭将吕神父当做自己的父亲般照顾,两人心灵相通,吕神父只要发个音,作个动作,吴益铭就明白神父的心意。

    吴益铭表示,他的母亲生前向他提过,吕神父为宜兰奉献了自己的一生,将来一定要好好照顾吕神父。吴益铭又说,他是佛教慈济慈善机构的志工,爱是不分宗教信仰的,只要他能力所及,他都愿意尽力去爱他人。

本文标题:台湾一位佛教徒全心照顾生病的天主教神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