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廷与176个国家建立了外交关系


2007-06-02 16:16:21 作者:梵蒂冈电台记者 来源:真理电台网

    据真理电台网讯,5月31日,教廷根据1961年维也纳国际公约规定,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正式建立了大使级全面外交关系。这样截至到2007年5月,梵蒂冈已与176个国家建立了外交关系。
    另据报道,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全国400万居民中,绝大部分信奉国教伊斯兰教,国家宪法规定宗教信仰自由,基督徒可以在教堂或宗教场所公开地举行宗教礼仪。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属于宗座代牧区,代牧区的主教公署设在阿布扎比,现任主教是方济各加布遣会会士保罗‧欣德(Paul Hinder)。据统计,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国内基督徒约有100万人,大部分是天主教徒,他们来自100多个不同的国家,对该国的社会发展与稳定有很大的贡献。全国有七座天主教堂,每天举行不同语言的弥撒圣祭。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与天主教的关系良好,目前当地教会正在向政府申请兴建其它圣堂。在当地服务的天主教修会团体,主要在七所学校从事教育工作。

本文标题:教廷与176个国家建立了外交关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