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和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


2007-06-05 09:09:21 来源:梵蒂冈电台

    昨天6月4日上午,教宗本笃十六世先后接见了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和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两位国家领袖在与教宗晤谈后,并和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以及国务院与其它国家关系部门的秘书长曼贝尔蒂总主教。
    据圣座发表的公告说,菲律宾总统与教宗的谈话中提到圣座与菲律宾共和国的友好关系以及天主教会与这个国家间的了解与合作。双方也谈了这个东南亚国家的政治与社会情况,特别是这个地区尊重与促进人权以及民主的状况。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和教宗的亲切谈话中,双方对目前的国际局势以及即将召开的8大国高峰会议交换了意见。卡尔德龙总统将以特殊受邀人士身份出席这项会议。谈话中,谈到墨西哥国家生活的一些重要层面,如:移民问题、原住民问题、对抗暴力和贩毒现象、环境问题。此外,双方也谈了墨西哥天主教会的情况,尤其是墨西哥教会与国家关系已经走出的和尚待迈出的重要步伐。教宗与墨西哥总统也提到今年是圣座与墨西哥建交15周年。卡尔德龙总统并再次邀请教宗访问墨西哥。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和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