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国务卿就伊拉克的基督信徒状况和八国会议发表看法


2007-06-10 08:56:31 来源:梵蒂冈电台

    需要避免在伊拉克的基督信徒被孤立或被迫离开国家: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前天8日在罗马出席纪念孔萨尔维枢机的仪式后作了上述表示。贝尔托内枢机回答记者们提出的问题时也对八国集团援助非洲的决定作出了积极的表示。
    贝尔托内枢机担心在伊拉克的基督信徒的状况,令他更担心的是这些基督信徒的孤立状况。他说:“关键的问题是孤立基督信徒团体的企图,这种企图必须加以全力抵制,因为在中东国家如在约旦、黎巴嫩和伊拉克的共处传统中,穆斯林同基督信徒的共处在同一块土地,同一个小区都相安无事。这种逼迫基督信徒团体,更糟糕的是迫使他们离开伊拉克的企图不该得逞,所有人都该加以抵制。”
    谈到非洲的问题,贝尔托内枢机表示:“获悉八国集团给予的援助不仅为抵抗艾滋病,这个疾病当然是最主要的问题之一。艾滋病在某些方式上消耗了多数的资源,这并不好,因为不只存在艾滋病,比如也有肺结核,,不仅在非洲国家有,在其它国家也有。对非洲的关心也是教宗写给默克尔总理的信中和他的公开接见活动中所一再强调的。重要的是,八国集团的大国,现在将是13国集团了,它们要记下这些危急情况,为这些情况做出努力,尤其是触及到非洲的状况。在13国集团中,印度、巴西、墨西哥、中国已经突起,这些兴起的国家已经进入了较发达国家的国际对话的演奏会中。”

本文标题:圣座国务卿就伊拉克的基督信徒状况和八国会议发表看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