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班牙青年为世界和平祈祷


2003-04-11 13:13:37 来源:信德报(第180期)

    四月二日晚二十点三十分,西班牙巴伦西亚总主教区多个天主教青年教会运动团体的成员们,举行了为世界和平祈祷活动。青年们聚集在一起,渴望用祈祷的力量,早日结束目前全球正在进行着的三十二场战争。
    这次祈祷活动的中心议题是“山中圣训”。青年们共同默想了基督的基本教导——宽恕敌人、当有人打你的左脸时,将你的右脸也给他、不妄证他人。艾斯库德罗辅理主教在弥撒证道中为所有因战争和冲突而遭受痛苦的人祈祷“目前的伊拉克战争并非宗教战争,这样的诠释将是对天主圣名的玷污,因为不能将这场战争视为基督信仰团体针对穆斯林团体的战争”。在场青年人们为每一场地球上正在进行的战争,点燃了一支蜡烛。
    本次活动是在圣埃基迪奥团体的倡议下进行的。圣埃基迪奥团体于一九六八年在意大利罗马正式诞生,是一个平信徒开展福传与爱德活动的教会运动团体。今天,这一团体共有四万多名成员,在全世界五大洲六十多个国家中积极开展促进和平、福传牧灵工作。在圣埃基迪奥团体倡导发起的活动中,每一年有数百万世界各国、各不同宗教信仰团体的青年与基督教会青年一道共同举行聚会活动。

本文标题:西班牙青年为世界和平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