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在罗马圣保禄大殿宣布圣保禄年,纪念这位外邦人的宗徒诞生两千年


2007-06-30 10:11:48 来源:梵蒂冈电台

    基督在今天也需要准备牺牲自己的使徒、如同圣伯多禄和圣保禄这样的见证人和殉道者:教宗本笃十六世6月28日傍晚在庆祝这两位使徒的占礼主持的第一晚祷的讲道中作了上述强调。教宗本笃十六世亲自前往圣保禄大殿主持晚祷,同时宣布并揭开圣保禄年的活动,为纪念这位外邦人的宗徒诞生两千年。
    伯多禄和保禄没有惧怕“困难和迫害”,他们以“彻底奉献给基督”的精神宣讲福音。教宗说,每一个基督信徒尤其从他们的“亲历而为”能“上一堂无不重要的一课”。教宗说:“教会的行动只有在她的成员愿意在任何情况下为忠于基督而舍身才成为可信和有效的。哪里没有这个意愿,就没有教会本身所依据的真理的决定性的内容。”
    教宗指出,尽管这两位圣人的使命不同,尽管他们之间的关系不是没有紧张的时刻,两位使徒以他们“为同一项事业的极可爱的差异”而行动,就是“建基督的教会”。教宗举出一例,邀请我们用大公的眼光来看他们。他说:
“这座圣殿经历了有大公主义深刻意义的事件,它提醒我们一起为呼求合一的恩典而祈祷的重要,圣伯多禄和圣保禄就是为了这个合一耗尽了生命,直到流血牺牲的最高境界。”
    教宗提到在基督信徒传统上将伯多禄和保禄一起来纪念和把他们作为罗马教会共同的创始人联系起来,强调两位使徒的出现是因为他们是“一个新城的开创人,以新的实实在在的方式实现了成为兄弟,使耶稣基督的福音成为可能。”教宗的讲道又特别着重在圣保禄的形象上,他曾多次强调自己的使命是“天主白白赐予和仁慈善举的果实”。

    因此,教宗宣布圣保禄年说:“我高兴地正式宣布,在纪念这位使徒诞生两千年的机会中,我们从2008年6月28日至2009年6月29日庆祝特别喜年,根据史学家们的相传,圣保禄诞生于公元第七到第十年之间。”
    最后,教宗勉励人们重新发现圣保禄的训诲的丰富内容,邀请信友们如同这位外邦人的宗徒那样,全力以赴地促进所有基督信徒的合一及和谐。

 

本文标题:教宗在罗马圣保禄大殿宣布圣保禄年,纪念这位外邦人的宗徒诞生两千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