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最好的祈祷


2007-07-04 11:12:17 作者:寒竹 来源:信德报(第306期)

       黄昏过后,月亮转瞬间挂在了梢头,洒下淡淡的光辉,清新的群星宁静地蔓延开去,笼罩了深蓝色的夜幕。这是一个轻盈的夜晚,万物的影子在夜风中轻轻摇曳,仿佛在交响着一支静穆的祈祷前奏曲。光海的深处,翱翔的六翼天使揭开了光的面纱,像一团耀眼的烟雾,飘然来到人间,他刚好瞥见不同地方的几个人正在祈祷,便收敛雪白的翼,出现在一个正在湖畔祈祷的年轻人面前,向他打招呼:
       “嗨,晚上好!我的朋友!”
       “晚上好,美妙的天使,真高兴有幸见到你!”
       “打扰一下,我的朋友,能否告诉我,你祈祷的时候向天主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什么吗?”
       年轻人迟缓而忧伤地回答:
      “嗯……主啊,我缺乏自主的力量,又犯错儿了,恳求你再一次原谅我吧!”
       天使善意地注视着他,
      “呵呵,那你为什么不这样说,主啊,今天我又进步了。老是说犯错儿犯错儿,难道你是为不断犯错儿,又不断请求宽恕而活着么?”
       年轻人正想与天使再多聊几句,天使却已经飘然远去了……
       天使驻足在幽静的林中,听一个人向天主祈祷着:
     “主啊!求免去我的忧烦焦虑和痛苦,赏给我力量,完成自己的使命吧……”
      在颤动着微光的居所,一个人这样饱含激情地祈祷着:
     “天主,我像一盏快要熄灭在虚无中的灯,常常感到艰辛和恐惧,但我了解你是我生命的保证,我爱你!求你给我添上眷顾的松油吧。”
       在寂寥而广袤的沙滩上,天使听见一个人哭泣着祈祷:
     “主啊,在这个寡情与冷漠的尘世,求你收留我,求你激发我内心的热忱并赏赐我信望爱之德。”
       在喧嚣的城,天使听见一个人软弱、自卑、无奈地祈祷:
     “主啊!求你从那些我无法自拔、朽落的事儿中救助我!使我变得心静和透明。”
       在远离尘嚣的静修林中,天使听见一个人淡定地祈祷:
     “主啊!我顺承你的旨意!”
      天使不禁想:看起来平淡无奇的人类生活,却在他们的心灵深处又埋藏着多少激烈的冲突与斗争呢?!他们的心灵亟待被来自永恒的深邃所填满!
       此刻,最后那个独自站在天主面前祈祷的人,让天使感到很特别,他说:
     “天主,我完成了自己,我用我的行为祈祷过了。”
       天使会心地微笑,自语:
     “尘世每一天都赋予了人们新的体验,被体验的每一天都飘散着新的气息,更新着每一个人若明若暗的思想与情感。这些各种境遇中的祈祷并没有什么不好!但在种种不同的境遇中,用自己的生活,并藉着自己真实行动的祈祷,才能带来真正的喜乐,完美的升华,这才是祈祷的精华啊!”这声音在天际荡漾在夜色睡乡里回响,与此同时天使振动洁白的飞翼倏地消逝在奇异的光海之中……

本文标题:最好的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