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昔日欢喜天成佳偶,今朝笑迎主赐婚配


2007-07-05 17:07:24 作者:牛良华 来源:信德网

    本报讯  2007年6月3日圣三节,在圣堂祝圣七周年来临之际,吉林教区公主岭堂区(耶稣圣心堂)为19对新教友夫妇隆重补行了婚配圣事。
    上午9时50分,在鞭炮声中婚礼隆重开始。在欢快的《婚礼进行曲》歌声中,19对身着礼服、婚纱的夫妇踏着红地毯,戴着胸花,手中拿着代表百年好合、天长地久的百合与玫瑰,手挽着手,缓缓地步入庄严的圣殿。夫妇们在神父面前接受了询问和祝福,随后双方举手郑重宣读了婚姻盟约誓言并交换了戒指,礼仪持续了近2个小时。
    补行婚配圣事的当天,圣堂内外装饰一新。圣堂的正门上贴着一副醒目的对联,上联是:“昔日欢喜天成佳偶”,下联是:“今朝笑迎主赐婚配”,横批:“感谢天主”。整个圣堂的气氛给人一种既喜庆又神圣的感觉。
    在此之前,这19对夫妇在本堂李志祥神父和白云、王丽娜两位修女的安排下,利用了9个星期天弥撒后的时间,办了婚配圣事学习班。期间,神父讲解了“婚配圣事”,两位修女则带领大家就神父每次讲解的内容进行了讨论和分享。学习班结束之时,每对夫妇都经过了修女的认真考核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考核结束后,大家再次聚到一起,在热烈而又感人的气氛中进行了最后一次的讨论和分享。
    这19对夫妇中既有刚过而立之年的青年,也有年过八旬的老人。他们几乎都是近十几年内领洗的新教友。这次婚礼,对于他们来说尽管是迟到的,但他们从中得到的恩惠却是及时的,甚至是永远的。正如84岁的张子敬所言:“我们虽然做了近60年的夫妻,但没能得到天主的正式承认。通过补行婚配圣事,让天主承认我们的夫妻关系,降福我们、保佑我们。百年合好,安度幸福的晚年。”
    这次补行婚配圣事的礼仪不仅为19对夫妇来说是一件盛事,更是对堂区一次福传的好机会。因为在19对夫妇的教内、教外亲朋中,有些很少进堂,有些是第一次接触天主教。这次盛典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天主教真好。

本文标题:昔日欢喜天成佳偶,今朝笑迎主赐婚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