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百岁老人领洗记


2007-07-06 14:55:05 作者: 卢景荣 来源:信德网

 

    河北省吴桥县安陵祁家寺村的王书英老人,今年九月十九日是她一百周岁的生日,全家人及亲朋乡亲,都计划热热闹闹地为她庆贺百岁生日。可对于这些,老人都不在意,唯独使她高兴的是:6月18日吴桥堂区的本堂孙守强神父到他们家中,为老人行了入门圣事。她是吴桥堂区历史上一位年龄最大的领洗者,老人家激动万分,自称今天是她的第二个生日,她说:“这生日,要比那百岁生日让我开心多了。”“心理纯洁的人是有福的,因他们要看见天主”(玛5:9)王书英老人在百岁之年领洗,认识了天主,与她的心灵纯洁是分不开的。她性格开朗,乐善好施,温良心谦,脾气随和,在村里人缘很好。她有三个女儿,大女儿和二女儿因其表兄的引领,在天津进堂慕道领洗入教,经历了在生活中有主相伴带来的平安喜乐和充实,觉得走进教堂就象进入了避风港,是那样的安静祥和。姐妹俩带着这样的感觉回到老家,经劝导,小妹也于去年圣诞节接受洗礼,老母亲看到三个女儿领洗后相亲相爱、终日喜乐,很是羡慕,特别是看到家里圣母抱耶稣的圣像,就觉得心里热乎乎的,对圣母和小耶稣的慈祥和文静有一种说不出来的亲切感。为此,她每天都要目不转睛地看一会这圣像。说来也真神奇,原来老人走路抬不起脚,两腿无力,每走动一步都很艰难。自从看了十来天这张圣像,老人家就觉得脚下有风,有离地飘起的感觉,现在走路觉得很轻松。因此,她让三个女儿尽快找到神父,为她受洗。领洗那天高兴万分,领洗后激动的把神父送到大门外,那精神头,实在另家人称奇、赞叹不已。到笔者采访时,老人领洗已经一个月了,她已经会画十字圣号,每天都要让她的孩子读一段圣经。早起和睡前诚挚的为孩子、亲友和炼灵祈求恩典。
    圣路加福音12章32节这样说:“你们小小的羊群不要害怕,因为你们的父喜欢把天国赐给你们。”是啊!天父在王书英老人百岁之年把天国赐予了她,她是有福的,她的孩子们也是有福的!                                        

 照片由周喜来提供

 

 

本文标题:百岁老人领洗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