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南堂福传又结硕果


2007-07-09 14:07:39 作者:北京 石鸿祚 来源:信德网

    2007年7月1日上午8:15的弥撒中,262位慕道者从北京南堂本堂主任司铎张天路等5位神父手中领受了圣洗、坚振、圣体三件入门圣事。这次领洗人数之多,不仅再创北京教区各堂区一次领洗人数之最,就是在全国也不多见。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南堂是北京最先开放的第一个圣堂,二十多年来在福传上每年虽有发展,而与其他堂区相比,还是有些逊色。但是两年多以前从英国学成归来的张天路神父任主任司铎以来,在侯天祥、闫一杰两位副本堂积极辅佐下,堂区面貌大大改观,软硬件建设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组建了圣事型、道德型、文化型、民间外交型、社会服务型等55个团体。极大地调动和活跃了堂区5000余中外教友的积极性。南堂的大门全天候对外开放,传达室改为福传办公室,每天有三人值班接待教外朋友。
    张天路神父常说:“作为本堂神父,不抓福传就是失职。作为神父自己不热心,不仅在教友面前立坏表样,更辜负了自己的圣召、伤天主的心……”
    此次262位领洗者中,90%以上为青年人,80%以上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有5对夫妻同时领洗,3户全家一齐皈依。7月1日正值主日,侯洗者及他们的代父母将堂里的跪凳占去了三分之二,加上众多的参礼教友近两千人将南堂挤得水泄不通。弥撒中整个礼节进行了两个多小时。互助平安时张天路神父等走下祭台与新教友热烈握手,代父母们与自己的代子代女紧紧拥抱在一起,祝你平安的歌声将欢乐的气氛推向高潮,许多人激动地流下了幸福的热泪。
    为加快南堂福传的发展,张神父代表本堂区于去年提出了1+1的口号,即:一个教友一年至少带进一个教外朋友进教。实践证明,已初见成果。2006年有500余人领洗,张神父宣布2007年争取800人。截止到目前,此计划已完成过半。当前南堂55个团体的活动井然有序,服务于福传这个大使命,相信在圣神的助佑下,在今后的岁月里,定会结出累累硕果。

本文标题:北京南堂福传又结硕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