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进德公益诚邀您合作赈灾


2007-07-09 14:45:00 来源:信德网

  今年以来,我国自然灾害频发,北方部分地区长期遭受严重干旱,农作物大面积歉收。特别5月以来,南方许多省市相继发生了特大洪涝灾害,云南普洱地区更发生了大地震,给当地人民群众造成了严重的生命和财产损失,给各地灾民的生活造成了重重困难。
  面对今年的特大自然灾害,社会各界行动起来,积极奉献爱心,提供赈灾粮渡难关,帮助灾民重建家园。作为目前中国天主教唯一的紧急援助机构,进德公益紧急援助部已经积极投入了救灾工作,从灾前调查、制定计划,到联系募捐。截止到7月5日,进德公益为南方一处灾区从海外募得了80万元人民币的专项捐献,从国内教会为灾区也已募集了2万元人民币。
  全国的广大神长教友多年来一直支持进德公益的赈灾工作,通过堂区和个人奉献了大批善款。2006年赈灾中,位于内蒙古草原上的海勃湾堂区捐献了1337元,南京教区的神长教友捐献了5万多元,当年全国各地神长教友为灾民共捐献了将近17万元,资助了2800多名灾民。
  在每一次的赈灾中,进德公益都是以中国天主教全体神长教友与海外合作伙伴的名义实施,树立中国天主教的新形象。
  今年进德公益在落实第一次赈灾工作的同时,我们再次呼吁内地广大神长教友关注和支持进德公益2007夏季的赈灾工作。一方面,我们鼓励各地神长教友通过当地有关部门参与赈灾,另一方面,我们作为小小羊群的中国天主教会捐献本来就有限,但如果个人、堂区和教区的有限捐献集中在一起,合作赈灾,以全国神长教友的名义捐献赈灾,将更有效地帮助部分灾民,在海内外树立中国天主教团结、合作与奉献的良好形象,通过笃行仁爱,见证基督信仰。
  尊敬的各教区主教们、本堂司铎弟兄们,我们诚邀您组织和鼓励本教区和本堂区,在今夏为灾区灾民奉献一个主日的献仪。神长教友们的捐献多少不限,大家的爱心奉献是通过灾民——遭遇自然灾害的弱者,而帮助了主耶稣,因为主就临在这些弱者们身上:“你们为我弟兄(姊妹)中最小一个做的就是为我做的。”(玛25:40) 一个主日的爱心奉献,不但不会影响您的教区和堂区的发展,也不会为一个家庭和当地教会带来多少负担,相反,爱心活动能激发每一个人的奉献意识,培养大家的大公以及合作精神。“施比受更有福!”(宗20:35)通过捐献帮助别人,我们个人和团体不但不会失去什么,相反还会体验到施与之福,作为爱心捐献者,我们的家庭、堂区和教区都会获得主基督的丰厚赏报!获得基督有形和无形的祝福!
  亲爱的教友们、主内的兄弟姐妹们,对灾后一年内没有收成的灾民来说,一袋60元的大米相当于一个灾民家庭一或两个月的救命粮。如果您和您的家庭有能力为灾民奉献一袋米,那么赶快行动起来,奉献一份爱心!即使我们给穷人一杯凉开水…… 那位常常临在于弱者们身上的基督不会不回报我们的家庭、兄弟姐妹、儿女和事业的。
  您既可以参加当地的赈灾活动,也欢迎您和进德公益联系合作。今年,我们将公开各地的捐献情况,并欢迎一些神长教友代表一起到灾区一线参与赈灾慰问活动。
    
  主佑!
                          进德公益谨启
                                     2007年7月5日

本文标题:进德公益诚邀您合作赈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