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山中渡假,与路边儿童和农家闲谈


2007-07-14 19:59:16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继续在意大利东北部阿尔卑斯山南麓地区休假,过几天悠闲的生活。没有人知道教宗每日的行程,根据过去的经验,教宗都是在出门之前才决定要到哪里去散步或欣赏大自然的。这也就是说,意大利有关当局,特别是林务局,早已经为教宗准备好一些理想的去处,或深山,或幽谷,或林间小道,或溪旁石路,让教宗随时任意选择。不过我们知道,新闻记者,就如教宗自己说的,总是知道一切,都随时等候在可能的地点,准备捕捉一些新闻。
7月12日下午,有两对夫妇带着自己的儿女在山路上悠闲地散步,两个小孩子手中都拿着一束山坡上采的鲜花,忽然间教宗的车队经过,教宗教人把车停下来,他自己下了车,与路边这两个家庭寒暄问候。他们也是来这个地方渡假的旅客。两个小孩子把手中的花递给教宗,教宗非常愉快地接过去,然后又和他们的父母亲交谈。教宗问他们怎么会来这里?他们说:看到有些记者的车子过去,他们就跟着后面来。教宗风趣地说:“记者们总是知道一切”!
    媒体界人士都知道不能打扰教宗的休闲活动,不能涉入教宗的私人生活。他们也都遵守这样的默契,尊重教宗所需要的宁静生活。可是他们也要做自己的工作,要找新闻数据来写,所以也尽可能在不妨碍教宗的行动下,采访一点可供报导的消息。
    12日这天,教宗也到山中一条小路散步,竟走到一个山中的农家,家里的主人名叫里诺,他的太太名叫切莱斯蒂娜,他们出门问候教宗,并请教宗到家里面坐一会儿。教宗也进去了,彼此开始聊起来。原来教宗坐的那张椅子,就是一九九八年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来这里休假时,路过这个农家小歇时,同样坐过的椅子。教宗问了这对夫妇山中生活的种种和消息。这对山中夫妇非常高兴和激动,因为已经有过两位教宗进入他家中休息聊天。

本文标题:教宗山中渡假,与路边儿童和农家闲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