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徐家汇教堂开放大门迎接游客


2007-08-01 09:54:29 来源:信德报(309期)

  徐家汇天主堂,曾被誉为“远东第一大教堂”,因其独特的哥特式建筑风格、悠久的历史,在6月10日世界遗产日那天,被市文化部门列为60个开放景点之一。
  开放时间是上午9:00—16:00,负责这次接待工作的是教堂里的几支义工小组———慕道班的老师、“草原儿女”们和接待组。
  9:00不到,门口就排着长长的等候队伍。在事先安排的等候区内,只见慕道班的小姑娘和一位新加入接待组的男同学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分发徐汇大堂的资料,还有接待人员找来椅子让老龄参观者坐在树荫下等候。接近9:00时,接待组集体做了祈祷,以饱满的爱的精神迎接参观者。第一批参观者在接待人员的带领下走进了教堂,义工们将每组参观者维持在25人左右,接待人员按事先指定的路线一路走一路简单地讲解,争取每隔10分钟接待一批。


徐家汇天主堂内景

  “哇,好漂亮啊”、“这就是教堂啊”、“恩,气氛好宁静肃穆哦”……教堂独特的建筑风格、浓厚的宗教氛围以及良好的秩序,使大家都情不自禁地驻足观望。参观者都觉得看不够、听不够,都希望能再看看走走。但是后面的队伍不断跟上,为了保证教堂参观的秩序,只能和参观者一再说明,并告知每个双休日下午1点至5点,也是教堂的开放时间,欢迎他们再来。参观者由此对教堂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很多人表示还说要和朋友、家人一起来。
  在参观的过程中,有些人对天主教充满了好奇,提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慕道班的老师们就一一耐心解答,还有“草原儿女”们给每位参观者发送了一本《耶稣是谁》,让更多的参观人员对天主教有新的认识和理解。整个咨询台前围满了参观者,老师们忙得不亦乐乎,还有些青年人认真听了解答之后,立刻填写了报名表,表示要参加慕道班。是什么这么快就吸引了他们?是接待人员真诚的微笑吗?是慕道班老师丰富的知识吗?还是“草原儿女”的执着呢?是那份来自基督的爱吧!
  今年是福传年,开放日也是福传日,徐家汇教堂有了一次难得的机会,大家都不想放弃任何一点时间,午饭时间大家轮流去吃饭,为的是让更多的人可以进来看看,哪怕只是短短的几分钟。
  接待结束的时间快到了,那个可爱的小男孩带着爸爸妈妈又来了,大家还记得他哦,就问他是不是想再看看?他母亲笑着回答大家,不是的,他们一家是来参加16:00的慕道班的。虽然只是很小的成果,但是大家都很激动,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下午四点到了,参观结束了,但是门外的的参观者还是不断地涌来,接待组不忍心把他们拒之门外,仍是耐心地带领大家继续参观。
  有了前年的经验和这次的充分准备,大家顺利地完成了这次开放日的接待工作。接待过程中各个组之间互相配合,各尽其职,神长也经常来问候,提供各种帮助。
  大家共同的努力,换来了丰硕的果实,我们良好的参观秩序和合理的安排得到了表扬。

本文标题:徐家汇教堂开放大门迎接游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