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济南教区——福传工作举措多


2007-08-21 14:54:35 作者:若瑟 来源:信德报(311期)

  今年以来,济南教区七个月迈了七大步,创出了改革开放30年来的七个第一,这七个第一是:
  1、主教春节慰问神父父母是教区第一次,有力地鼓舞了神父的工作积极性并推动了圣召培育;
  2、会长全员培训,有200多名参加,是第一次,使参加培训的会长深感肩上责任重大;
  3、司铎团南下学习考察,大型组团活动是第一次,使广大司铎放下包袱、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加速福传;
  4、整理档案达12.3万字,还在继续,文字之多、工作量之大、涉及范围之广是第一次;
  5、主教府归还的房屋之多、位置之好、保存价值之贵是第一处;
  6、教区第一届文字福传座谈会召开,拉开文字福传序幕,文字福传与大众传媒是当今教会福传工作的重要一环,必须抓紧抓细;
  7、司铎团福传大换班,调动神父之多、工作量之大也是第一次,这样会使神父在新的岗位焕发活力。
  新年伊始,教区就把2007年定为福传管理年。从以往以落实教产、教堂维修为重转移到以福传为中心,在教区上下营造福传的浓厚氛围。强调没有管理,就不会有福传成效;没有严格的管理方案和体制,教会就难有大的作为。
  张宪旺主教向笔者谈到:福传是教区的工作中心,没有福传,就没有教会的美好明天,不讲福传,教会就没有活力,福传工作做好了,一切也就上去了。福传需要各方协调,教区要有严格的管理制度和财务制度。如今,教区司铎团正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迎接新挑战。

本文标题:济南教区——福传工作举措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