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廿多位主教齐学计算机,掌握信息科技与时并进


2007-08-27 14:13:30 来源:梵蒂冈电台

    当上课钟声响起时,他们提着书包及手提电脑,鱼贯进入课室,当中不乏头发斑白及秃头的长者。这些学生全都是印度的主教,一同来到南部一所耶稣会开办的学院,学习计算机知识。

   学校的男女生,都好奇地看着这些“新同学”努力熟习计算机键盘;教师则以极之尊敬的态度授课。

   主教团主席、兰契总教区泰莱斯福尔.托波(Telesphore Toppo)枢机向天亚社说:“我对计算机及互联网一窍不通。”参加这个计算机科学及互联网基本课程者,共有廿二位总主教和主教,他是其中之一。

   主教团辖下的社会传播委员会,八月二十至廿三日在门格洛尔市圣类思学院,举办这个“传媒时代的牧者”课程。工作坊结束后,天主教传播人员随即在当地举行全国会议。该市距新德里以南二千二百九十公里。

   托波枢机在工作坊开幕礼上说,“万维网”已把世界变为地球村。他说:“身为传媒时代的牧者,我们在这里是为了熟悉计算机及互联网的技巧,为能更有效为教会及印度人民服务。”

   他说,既然连高级法官及国会议员都已学会计算机,“主教又岂可作沉默的旁观者?”

   他形容信息科技为人类而言,是“上主的恩赐”。他认为,教会应该充分“利用它”传播信息,并教导及启发民众。

   枢机希望教会善用“在教育机构、医护中心及社会发展组织的广泛网络,为电子学习、电子管治及电子网络联系,辟出蹊径,带领先河并展示方向”。

   门格洛尔教区类思.保禄.德索萨(Aloysius Paul D'Souza)主教欢迎这批“学员”,也强调有必要以熟悉的语言及媒体来传播信息。他又说:“计算机知识在带领教会进入传媒时代的过程中不可或缺。”

   社会传播委员会秘书亨利.德索萨(Henry D'Souza)神父向天亚社说,工作坊以“实践为主”,如果效果良好,委员会会继续举办类似课程。

本文标题:印度廿多位主教齐学计算机,掌握信息科技与时并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