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致函意大利第五十八届礼仪周,勉励教友使个人信仰与社会责任配合一致


2007-08-29 09:35:43 来源:梵蒂冈电台

    意大利天主教第五十八届全国礼仪周于8月27日在中部的斯波莱托城揭幕,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代表教宗致函意大利“礼仪行动中心”主席,索拉教区主教卢卡‧布兰多利尼,指出基督的门徒应该临在地上的城市中,使自己对福音的忠诚表现在日常生活中。
    教宗在信函中特别强调:“积极参与礼仪庆典,将使基督信徒更意识到自己的使命责任就是要以崭新的方式在世界中工作,并为此作证”。教宗又说:“由于基督信徒应该对建设地上城市有所贡献,所以必须努力促使每个人在经济和社会上积极参与,负起责任,对社会大众表示关怀,彼此取长补短,为个人也为公益服务”。
    教宗祝望意大利天主教全国礼仪周的工作帮助国内信友团体负起自己的责任,好使每个人在个人、家庭、社会和文化生活上得以圆满地发展。教宗指出:“为能善度基督信徒的生活,就得使个人对基督的忠诚和对社会的责任互相配合一致,换句话说,基督信徒应该临在世界中,为基督作证”。

本文标题:教宗致函意大利第五十八届礼仪周,勉励教友使个人信仰与社会责任配合一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