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致函奥地利教友称他们的国家也是他所爱的国家


2007-09-01 10:33:19 来源:梵蒂冈电台

    奥地利全国各教区报刊8月31日刊登教宗本笃十六世写给奥地利全国教友的一封信,信中教宗指出奥地利是他所爱的国家,他说“我爱你们的国家的美丽风光,这些风光使我回忆孩提时代每个主日的散步”。
    教宗将于9月7日至9日前往奥地利进行牧灵访问,访问的地点限于首都维也纳和奥地利全国最重要的圣母朝圣地玛利亚采尔。教宗在信函中又说:“我爱你们国家的伟大文化与和蔼可亲的人们”,“当我来到奥地利的时候,我将会晤许多世纪以来在那里积存丰富起来的伟大文化,但我尤其要会晤奥地利的现在,也就是在变得越来越快的时代中所产生的冲突和问题,以及在不同文化和传统的共存中作基督信徒和保存信仰的困难”。
    教宗在信函中也谈到奥地利今年庆祝建立850周年的敬礼圣母中心地玛利亚采尔(Mariazell),他说:“在罗马我的私用小圣堂里面有一幅玛利亚采尔圣母像,是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从玛利亚采尔朝圣地带回来的。当我在小圣堂内颂念日课或祈祷时,我就瞻仰玛利亚采尔天主之母慈祥的面容,同时也体会圣像中可敬爱的圣若瑟对婴孩耶稣所表达的完全信赖之情”。

本文标题:教宗致函奥地利教友称他们的国家也是他所爱的国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