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本笃十六世牧灵访问奥地利


2007-09-08 10:34:20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九月七日前往奥地利进行为期三天的牧灵访问。这是他就职将近两年半以来,第七次到意大利境外进行国际性牧灵访问。他的意大利航空公司专机于上午九点三十分从罗马强比诺机场起飞,穿越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两国领空,在一个小时又三刻之后准时降落在维也纳国际机场。
    几天以来,维也纳一直下着雨,七日这天的气温也不高,大约摄氏十四度左右,当地有不少人已经穿着薄大衣。教宗下飞机时,有人给他撑着雨伞,奥地利总统海因茨‧菲舍尔在飞机阶梯下迎接教宗,他们很自然地就谈起话来,因为出生在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地区的教宗,在各方面对奥地利都很熟悉。原来预定在机场露天举行的官式欢迎礼,因为下雨而改在一座巨大的机棚内举行。这是奥国当局早已经准备好的选择。
    大机棚内有长长的红地毯,有奏出梵蒂冈和奥地利国歌的军乐队,有接受检阅的仪仗队,有包括总理阿尔弗雷德‧古森鲍尔在内的奥国政府各部会首长,还有以维也纳总主教舍恩伯恩枢机为首的全国主教团成员以及其它贵宾和一群学校儿童。教宗先接受两个儿童献花,然后和奥国总统先在机棚内的一端立正聆听军乐队奏双方国歌,接着检阅仪仗队,才走上机棚另一端的礼台上。菲舍尔总统先请教宗坐下,然后他开始致词,欢迎教宗的来访。他说奥国能够接待教宗来访,全国人民引以为荣;奥国与天主教的关系良好,双方都密切合作,务使教宗这次来访顺利成功。菲舍尔总统也指出奥地利与圣座所签署的协定运作得非常好;奥国人民知道建立一个自由、民主、热爱和平、信仰天主教的国度,而且国家的经济也增长的很顺利;为奥地利来说,和平是最基本的需要,为此奥国竭尽全力促进各国各民族的对话,支持尊重人权和宗教信仰自由。最后,奥地利总统邀请教宗放心地视奥地利为他的第二故乡。
    维也纳的确是个优美高雅、令人向往的现代化古都。在历史上,特别是在奥匈帝国时期,维也纳是帝国的都城,在地理上位于帝国的中央位置。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奥地利国土大为缩减,维也纳虽然还是国都,可是地理位置就偏东了,而且与新的国土疆域比起来,有点头重脚轻,失去平衡。维也纳有一百六十多万人口。联合国有十四个机构设在这里,此外还有国际原子能机构和石油输出国家组织等等。
    十一点五十分机场迎宾礼结束,教宗的车队离开机场,开往维也纳城内很著名的九品天神圣堂广场。这个广场中央竖立了一座石柱圣母像。教宗来这里的目的是先向维也纳城的市民请安致意,并以向圣母祈祷作为此行的开始。九品天神圣堂一度失火,后来由意大利建筑师卡洛内(C.Carlone)重建于公元一六六二年,属于巴洛克风格。圣堂正面有一个大的阳台,公元一七八二年教宗庇护六世曾在这里降福维也纳群众。圣堂前面的石柱圣母像是铜质的,雕塑于公元一六六七年。
    为了迎接教宗的来到,圣堂外面聚集了数千名教友,其中大部分是侨居维也纳的各国移民,他们都穿着或撑着象征梵蒂冈的白色与黄色的雨衣或雨伞。圣堂内则聚集着大约一千人,其中有一支乐团及合唱团,他们在教宗进入圣堂时高唱“你是伯多禄(Tu es Petrus)”圣歌欢迎。教宗朝拜圣体时,他们唱圣多玛斯填词、莫札特谱曲闻名全球的“至真至圣”圣体歌(Ave verum)。
    教宗抵达维也纳后,向圣母祈祷致敬的第一项活动结束后,便前往附近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在奥国境内遭纳粹屠杀的六万五千犹太人纪念碑前默祷致敬片刻,并与奥国犹太教大经师和犹太人团体代表交谈数分钟,便前往教宗访问奥国三天的住所,圣座驻奥地利大使馆。

本文标题:教宗本笃十六世牧灵访问奥地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