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本笃十六世抵达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展开朝圣、访问活动


2007-09-08 10:51:31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于9月7日抵达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展开他为期三天的朝圣访问活动。教宗怀着基督信徒的信德和对圣母玛利亚的敬爱前来,他以他这第7次意大利以外的牧灵访问作为一次朝圣之旅,而玛利亚采尔圣母朝圣地则是这次朝圣旅行的象征。今天9月8日,教宗正是要到这个朝圣地朝圣,庆祝朝圣堂兴建850周年。
    奥地利在教宗来访的这几天要成为教宗的第二个祖国,而教宗也表示他感到好像“回到自己的家中”。教宗抵达维也纳机场时,奥地利总统象征性地为他打开国门,教宗立刻对这个恳切的举动作出热诚的响应,他并表示他的故乡巴伐利亚与奥地利的文化和传统间有密切关联。
    教宗说:“今天我很高兴在任教宗后首次踏上奥地利的国土,进入这个与我诞生的地方邻近的国家。”“不仅如此,这个处在欧洲中心地区的文化国度超越了疆界,将欧洲大陆上不同的力量联合在一起。这个国家的文化深受耶稣基督的讯息和教会以基督的名义所从事的活动的熏陶。这一切和其它的许多事物都令我深深感到和你们在一起,有点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样。”
    这几天来,维也纳不停下雨,这令原定在机场举行的露天欢迎仪式必须改在机场的一个机棚中举行。在接受军队的敬礼后,教宗发表了他访问奥地利的第一篇讲话。全篇讲话的主题是玛利亚采尔朝圣地朝圣,他这次前来主要为庆祝朝圣堂建立850年。
    教宗说:“玛利亚采尔不仅代表了850年的历史,同时,从历史的经验,尤其是从这座显灵态像所表达的对基督的母爱来看,玛利亚采尔也指示了走向未来的道路。在这样的情形下,今天我愿意和这个国家的政府官员以及国际机构代表们一起,再次关注我们的现时并展望我们的将来。”不过,“朝圣也不仅是走向一个朝圣地,同时也应该是回头而走向日常生活。”教宗于是向大家预告了他将于9日主日在维也纳主教座堂举行弥撒,以及下午与维也纳的义务工作人员会晤。
    教宗指着义务工作人士说:“注视近人并为他们行善的人,是注视基督并服侍他。我们要在玛利亚的带领和鼓励下,怀着福音的精神将我们的基督信徒目光转向需要面对的各种挑战,并怀着充满感激和希望的心,从富于恩宠的过去迈向满是许诺的将来。”
    教宗在欣赏了由儿童们唱出特别为欢迎他来访而谱写的歌曲后,从机场来到维也纳市中心的九品天神圣堂广场,广场上早已被穿着黄白色雨衣或撑着黄白色雨伞的群众挤得水泄不通,从高处向下望,犹如洒满了黄白色的花朵一样。教宗抵达广场,群众立刻挥起黄色手绢,热烈的欢迎他。随后,教宗登上巴洛克风格的九品天神圣堂的阳台,1782年时,教宗庇护六世也曾在这阳台上降福群众。阳台面对着耸立在广场中央的巨大铜柱,上面是一个巨型的圣母态像,这也是维也纳人所特别重视的文物。教宗这次的朝圣之旅便是在这里作了精神的开始。维也纳的总主教舍恩伯恩枢机代表奥地利全体主教向教宗致欢迎词后,教宗开始祈祷。随后信友们两个两个地念祈祷词,念完后,将祷词系在手中的玫瑰花上,呈献给教宗,随后,所有的玫瑰花绑成一束,放在九品天神圣堂内的圣体光前。
    教宗接着向信众发表讲话,教宗在讲话中说,玛利亚今天也以母亲的慈爱庇护所有不同语言、文化的人,引导他们走向基督。大家可以将自己的忧虑和需要向玛利亚倾诉。大家也应该学习玛利亚怀着爱心来互相接纳,她要协助我们展望真正的希望。讲话后教宗进入圣堂祈祷。
  上午教宗的最后一项活动,是到九品天神圣堂附近的犹太人广场,在纪念被纳粹屠杀的6万5千名奥地利犹太人的纪念建筑前默祷。当时在场欢迎教宗的,有许多位奥地利犹太人社团的领导人士。

本文标题:教宗本笃十六世抵达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展开朝圣、访问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