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光荣十字圣架瞻礼


2007-09-14 16:21:56 来源:梵蒂冈网站


读经一      户籍纪 21:4-9
读经二      斐理伯书 2:6-11
答常咏      圣咏 78[77]:1-2,34-35,36-37,38
福    音      若望福音 3:13-17


  圣周五是纪念救主苦难的节日,所以实际上也是十字圣架节。虽然如此,今天的庆节仍有其独特的意义。

  十字圣架节纪念两件不同的事。首先,当然是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圣若望以此为「高举」,也就是耶稣在十字架上受举扬;因为若望默观耶稣的苦难、死亡、复活、升天,以及坐到圣父的右边,为单一的奥迹。虽然他没有否认这些事件的发生,在时间中,有先后次序。信德能令人从个别事件,举目注视整体的奥迹。

  第二件要纪念的事与教会而非耶稣有关。教会在三三五年九月十四日,将刚刚发掘出来的十字圣木公开展出。

  有形可见的实物,强而有力地提醒世人,基督救赎人类的奥迹。公开展示十字圣木的礼仪,成了今天庆节的起源,也跟圣周五的礼仪互相呼应。

主耶稣,愿我们仿效古圣先贤,默观你高悬其上完成救赎工程的十字圣架。

 

本文标题:光荣十字圣架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