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修院培育导师同意每年接受训练,提升教学水平


2007-09-17 09:18:46 来源:天亚社

    来自越南全国六座修院的培育导师,决定每年举行导师培训,好能为修生提供更全面培育。
    芽庄教区海星大修院院长范玉菲(Pham Ngoc Phi)神父解释:「为培育导师提供周年训练,因为他们必须了解教会和社会发展的最新情况,准确地传授学生。」连范神父在内,卅位修院院长、学院院长和教师参加了全国培育导师的双年会议。会议八月廿至廿五日于越南中部芽庄的修院举行,由主教团司铎及修生委员会主席、兴化教区武徽章(Vu Huy Chuong)主教主持。芽庄位于首都河内以南约一千三百公里。
    六十一岁的范神父八月廿七日对天亚社说,他们邀请巴黎天主教学院和巴黎外方传教会主持这次课程,「他们同意明年七月在巴黎再为廿八位培育导师提供课程。」他续说,主教团委员会将要求政府准许派遣教会人士前往法国。与会者希望课程有助他们按照神学、伦理和圣经的最新发展来教导修生,并探讨教区司铎的灵修。
    范神父说,培育导师在会上也承诺交换教学资料、书籍,甚至教师。他们亦开始计划为各修院设立电子图书馆。他指出,主教团必须先得到政府许可,让修院能够接受海外修院的书籍和刊物。他们也希望外国教师获准在有需要时到各修院任教,使学生从这类接触中得益,尤其是希望在海外天主教大学继续深造的学生。
    这位教会法博士又说,由于海星修院神学部有望成为罗马传信大学的附属学院,因此其修院必须改善教授的学术水平并提升图书馆设备。
据河内圣若瑟大修院的资料显示,一些从法国和美国邀请来的天主教教授和神父曾为修生主持讲座。修院亦已开始跟南韩一座大修院和河内一所大学接触和合作。一位河内修院的资深讲师对天亚社说,他支持每年培训的构思。
自一九五四年以后,当地的大修院纷纷关闭;南部的修院则一直开放至七五年南北越统一为止。河内修院于七一年重开,胡志明市圣若瑟大修院则于八六年重开。位于北部永盛、中部顺化和芽庄、南部芹苴等教区的修院,也陆续恢复司铎培育工作。
该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神父指出,由于修院长期关闭,因此今天的修院缺乏神师和合格教员。他说,很多修院仍缺少驻院职员,因为有些神父既要在堂区服务,也要担任教职。

本文标题:越南:修院培育导师同意每年接受训练,提升教学水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