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适应各种传教事业的训练


2007-09-29 10:14:21 来源:信德报(315期)

  31各种不同形式的传教事业,需要特别的适当训练。   
      
  一、关于传播福音、圣化人灵的传教事业,为了和有信仰及无信仰的人建立起交谈的关系,给众人宣讲基督的福音,教友须受特别的训练(五)。  

  因为当前各种“唯物主义”正在各处伸长,在公教信友中都不例外,所以教友不仅应当更用心研习教理,尤其要研习所争论的问题,还应当针对各式的“唯物主义”提供出他们福音生活的见证。  

  二、关于以基督精神重整现世秩序一节,教友们应该理解现世事物本身,以及它们对人生各项宗旨的真实意义及价值;要训练教友们正当使用世物及制度的组织,常常以教会的道德与社会原理,追求公益。尤要学习社会理论及其实际的运用,好能使他们对理论的进步有所贡献,同时在每一个实际的情况中会加以运用(六)。  

  三、因为慈善事业是教友生活的显着见证,训练教友传教的工作,也应当引导教友去执行这种工作,使基督信徒自幼年起即学习对弟兄有同情心,慷慨大量地去帮助有需要的人(七)。

    
训练的方法  

  32献身传教事业的信友,已经有不少的方法,如小型聚会、大会、小型退省神工、大退省、经常的集会、演讲、书籍、杂志等,为加深对圣经和教义的理解,为滋养神修生活,了解世界生活的状况,研究并利用为传教事业适宜的方法(八)。  
  这些训练的方法,都顾及到不同环境中,传教事业的不同形式。  

  为了达成这一目标,已经设置训练中心和高级研究机构,并已获致了卓越的成就。  

  本届神圣公议会对在若干地区正欣欣向荣的这种机构,极表欣慰,并希望其他地区,在必要时,也推进类似的工作。    

  此外,不仅在神学方面,也在人类学、心理学、社会学、方法论等部门,要成立资料及研究中心,使得男女、青年、成年教友所有的天赋为各种传教领域,都能有更好的训练。  

  
劝谕  

  33 因此神圣公议会,因主的名义恳切敦请教友们,情甘自愿,慷慨热忱,响应基督在这个时刻的迫切号召和圣神的激励。青年人应当感到,这一号召特别是向他们而发,并要迅速而且慷慨地接受。因为主自己通过本届会议,已经一再邀请一切教友都要和他相契日切,并请他们把主的一切,视为自己的事(参阅斐:二,5),在他救人的使命上和他联合起来;他也派遣他们,到他将要莅临的一切城市和处所(参阅路:十,1);使得教友在教会的各种传教事业上,表现出自己是他 的合作者,应合时代的需要,慷慨为上主工作,要知道,他们的工作在主内决不会徒然(参阅格前:十五,58)。
             
              (梵二文献摘登)

本文标题:适应各种传教事业的训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