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圣伯多禄大殿参议会全体成员


2007-10-09 09:48:56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昨天8日上午接见了圣伯多禄大殿的参议会全体成员,这个机构有1千年的历史,近10个世纪以来负责这座具有基督信仰象征性的教堂内的礼仪、爱德、牧灵和管理方面的工作。教宗叮嘱这个机构的成员使圣伯多禄大殿更加能成为“祈祷、朝拜和赞美天主的地方。”
    教宗向他们说,你们的本职工作是祈祷。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圣伯多禄大殿参议会负责的众多日常工作中尤其突出了祈祷这一项。他向这个由伯多禄大殿总铎安杰洛‧克马斯特里总主教率领的这个古老机构的神职人员和助理人员表明了参议会祈祷的原始“职责”。圣伯多禄大殿参议会由良九世教宗于1053年创建,150年后欧金尼奥四世教宗又使这个参议会成为一个“结构完好和自治的团体”,从原有的修道院模式逐渐演进成今日的议事司铎的结构。在将近1千年的时间里,参议会负责大殿内的礼仪和与敬礼有关的服务,管理大殿的财产、牧灵照顾工作以及为圣神医院和其它机构提供爱德工作。教宗本笃十六世继续说,近些年来,这个机构“逐渐”恢复了古老的传统,即恢复了祈祷的原始职责。教宗不久前访问奥地利的隐修院时称祈祷是“服侍天主”,“为人作见证”。
教宗说:“看,这就是梵蒂冈参议会的本性和教宗等待你们提供的贡献:以你们在伯多禄墓前的祈祷提醒人们,没有比祈祷更令天主喜欢的事了;教会全部引向他,引向他的光荣;伯多禄的首席权是为教会的合一服务,教会的首要任务是为至圣圣三的救赎计划服务。”
    克马斯特里总主教在向教宗的致词中强调了参议会为作为“持续不断地祈祷和与伯多禄,与今天的本笃十六世真诚深入共融的花冠” 所从事的努力。教宗接纳了这一再次肯定的忠诚,赞赏了在大殿服务的司铎们所表现的“虔诚”,并勉励他们“使圣伯多禄大殿能够真正地成为祈祷、朝拜和赞美天主的场所。”
    教宗说:“在这个神圣的地方,每天都有数以千计来自全球的朝圣人士和游客,这更需要在伯多禄的墓前有一个固定的祈祷团体,使传统的继承得到保障,同时为教宗为今日教会和世界的意向代祷。”
    最后,教宗本笃十六世呼求圣伯多禄和圣若望‧克里索斯托莫保护伯多禄大殿参议会,他说,二位“圣人的遗骸保存在你们的小堂内,其它圣人和真福的遗骸在大殿内。”他也呼求无玷童贞圣母的保佑,他说:“你们在唱经小堂所恭敬的圣母圣像是由真福庇护九世在1854年加冕,50年后的1904年由圣庇护十世在圣像的周围加上了星。”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圣伯多禄大殿参议会全体成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