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集宁教区新建主教座堂隆重祝圣


2007-10-09 16:54:50 作者:北川 来源:信德网

  本报讯 (北川) 10月3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玫瑰圣母堂(主教座堂)正式落成并由教区刘世功主教主持祝圣。来自深圳、北京、河北、天津、宁夏还有内蒙古各教区巴盟、包头、呼市等地的50多位神父、30多位修女和1000多名教友参加了祝圣典礼。有关部门领导也到场祝贺。
  新建成的主教座堂位于乌兰察布市东面的集宁区,交通便利,周围皆是居民住宅小区。新堂占地面积570平方米,长35米,宽16米,高26米,可容纳500人,总投资150万元。2006年8月16日动工兴建,2007年7月份完工。该堂钟楼的设计颇具特色,既有罗马式教堂的神韵,又形似充满地域特色的蒙古包,让人看了印象深刻。该堂由乌兰察布市建筑设计院设计。

  据本堂王俊神父介绍,新堂建成之前,院里原有10间平房,作为简易的小圣堂。地皮则是2000年由教区出资购买的,面积有7000多平方米。2002年建起了一座面积为1200平方米的两层办公楼。2005年建成了面积为500平方米的两层楼,作为教区修女院。2003年办公楼建成之后,教区刘世功主教就在此办公,并不断前往原主教府玫瑰营子天主堂处理教务。现在新主教座堂得以建成,相信对教务的发展也很有益处。
  于2003年调任该堂本堂主任司铎,并主持建成了新堂的王俊神父告诉本报:“从教会方面来说,新主教座堂是集宁教区规模最大的标志性建筑,也可以说是乌兰察布市区一道亮丽的风景,展现了教会的良好风貌。从社会方面来说,因为圣堂周围都是居民区,人们从自家楼上就可看到高高耸立的教堂,对很多人来说颇具吸引力,他们来到教堂参观时,也会问一些信仰上的问题,这也是福传的好机会。”

  王神父告诉记者,由于当地人们生活比较贫困,教会能建成规模这么大的教堂也实属不易,多亏了本地及兄弟教区的神长教友的慷慨奉献和大力支持。刘世功主教在祝圣典礼后举行的庆祝会上对帮助和支持新主教座堂的建成的各方表示了感谢。
  集宁教区现有8万教友,而乌兰察布市区则有5000名教友,除新建成的主教座堂外,还有一座教堂。

本文标题:内蒙古集宁教区新建主教座堂隆重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