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礼仪处公布本笃十六世近几个月的活动安排


2007-10-14 09:12:14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礼仪处本月10日公布了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今年10月至明年1月间主持的几项礼仪和牧灵活动,其中包括将临期、圣诞节的礼仪和年初的隆重庆典、访问罗马一个堂区、为一年中去世的枢机和主教举行追思弥撒。
    教宗礼仪处宣布的第一项活动就是教宗本笃十六世要于10月21日访问意大利的那不勒斯城,这项访问期待已久。十几天之后,11月5日,教宗要在圣伯多禄大殿的中央祭台前举行一台追思弥撒,纪念2007年去世的枢机主教和主教们。12月1日下午5点钟,教宗将主持将临占礼的前夕晚祷以此揭开12月份节奏紧张的活动。一个星期之后的12月8日星期六,无染原罪圣母占礼当天下午4点钟,教宗要到罗马的西班牙广场,按照传统向圣母像献花。12月16日,将临期第三主日,教宗要探访罗马的一个堂区:玫瑰经圣母堂,他将于上午9点钟在这个堂区主持一台弥撒。12月24日开始了隆重的圣诞庆典:他将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隆重的子夜弥撒和第二天的圣诞弥撒,在大殿上方的中央敞廊降福罗马和全世界。12月31日下午6点钟,教宗本笃十六世将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新年第一晚祷和年终感恩祭,第二天2008年元月1日上午10点钟主持天主之母占礼弥撒,同时庆祝第41届世界和平日。之后教宗的几项活动是在元月6日上午10点,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主显节弥撒,之后的主日,耶稣受洗节,上午10点钟在西斯丁圣堂举行传统的为儿童付洗的礼仪。1月25日,教宗将前往圣保禄大殿举行晚祷礼仪,庆祝外邦人的宗徒的皈依。
    今后几个月教宗本笃十六世批准的册封真福的日程表也排得相当密集。在10月20至28日将有5项册封礼仪,其中最后的一项是册封西班牙内战中498位殉道者为真福,礼仪定在圣伯多禄大殿举行。在11月份预计举行两项册封礼仪,其中之一是18日在诺瓦拉将被册封真福的天主的仆人安东尼奥‧罗斯米尼。12月份在巴西也要举行一项册封真福礼仪,这位新真福就是天主的婢女林达尔瓦‧朱斯特‧德奥利韦拉。

 

本文标题:教宗礼仪处公布本笃十六世近几个月的活动安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