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贝尔托内枢机在法蒂玛主持圣母显现90周年庆祝弥撒


2007-10-15 11:31:37 来源:梵蒂冈电台

    从东方到西方,“玛利亚圣心的爱在民众的心中赢得一个席位,给予他们希望和安慰。”:这是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上周六上午在法蒂玛圣母朝圣地主持的隆重弥撒中讲道的一段话,这台弥撒纪念圣母显现给3位葡萄牙牧童90周年。上周五,贝尔托内枢机代表教宗为新建的至圣圣三大教堂主持了奉献礼,这座大教堂内有8800个座位。出席礼仪的除了葡萄牙主教团的成员和数千名朝圣信友外,葡萄牙总统阿尼瓦尔‧卡巴科‧席尔瓦也在场。关于昨天13日上午的弥撒,本台记者吉索蒂作了以下的报导:
    “皈依、生命的转变、弃绝罪恶”:这一切就是法蒂玛,贝尔托内枢机主教作了上述表示,他并且带给信友们教宗本笃十六世的热情问候。国务卿枢机主教在弥撒讲道中突出了玛利亚圣心的爱。
他说,圣母圣心的爱征服了民众的心,“给予他们希望和安慰。”他邀请信友们追随法蒂玛牧童的榜样和若望保禄二世的榜样,信赖圣母无玷圣心,这颗心是“避难所和引领我们走向天主的旅程。”他又说,正是在法蒂玛显现了“众母亲中最温存”的心。贝尔托内枢机告诫人们,从另一方面来说,“继续没完没了地要求记号是毫无意义的”。他提到玛窦福音中的一段话,在这段记载中耶稣回答要求他显一个征兆的法利塞人,告诫他们说“除了约纳先知的征兆外,必不给其它的征兆。约纳先知曾留在鱼的肚子里3天3夜,人子也将在地府中停留3天3夜。”枢机主教因此谈到谦逊的价值,正如玛利亚教导我们的,谦逊该当永远是基督徒生活的特征。
    天主也要求最卑微的仆人,只有一个塔冷通的仆人为了人类的益处而尽力。贝尔托内枢机在弥撒讲道结束时谈到了今日社会提出基督信仰价值所面对的挑战。他指出,我们所生活的时代,有人愿意基督信徒缄默,他们喊出一个开放社会的规则。枢机主教说,这些人以一个宽容和尊重的社会的名义,“要把否认一切真实和永久生效的价值强行作为唯一的共同价值。”贝尔托内枢机说,面对这些借口,“我们至少能够做的就是用宗徒们同样的勇气来进行反抗”,同他们一样回答说:“我们不能对我们的所见所闻缄默不语。”
    弥撒结束后,周六下午还要举行一项“法蒂玛是人类希望的记号”祈祷活动。

本文标题:贝尔托内枢机在法蒂玛主持圣母显现90周年庆祝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