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天主教会以透过教育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牧灵工作的中心


2007-10-17 09:59:25 来源:梵蒂冈电台

    越南天主教主教团的新主席阮文人主教在一次和越南总理举行晤谈时,谈到天主教会在教育、医疗、安全方面的努力,他重申,通过教育来促进全人发展一向是越南天主教会的主要目标。越南报章也报导说,总理肯定了越南天主教主教团在培育工作、协助艾滋病人和减轻国家教育担子上作出了重要贡献。
    阮文人主教从1975年开始直到今天,一直在大叻服务,他的主要牧灵和社会性活动包括了协助穷人和少数民族的发展、例如推行自我进步计划、妇女储蓄小组、农业发展计划、并协助少数民族儿童上小学。
    越南每年大约有3百万名青年参加大学入学考试,但只有20%的进大学,主要属于农村和穷困地区的80%青年,没有机会上大学。

本文标题:越南天主教会以透过教育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牧灵工作的中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