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政府宣布圣周五为公共假期


2003-05-09 10:25:27

    日前,在天主教会团体领袖据理力争之下,印度比哈尔邦政府终于同意,将圣周五作为邦政府管辖范围内基督信徒与全体公民的公共假期。
    这一消息是在比哈尔天主教会巴特那总主教区贝内迪克特·约翰·奥斯塔主教,和当地其他基督信仰团体的领袖们约见邦内政部部长和执政的人民党领袖后不久,比哈尔邦政府接受了建议而宣布的。
    四月初,由国内各基督信仰团体领导人联合组成的“基督信徒团结阵线论坛”的领袖们,会晤了地方政治领袖。指出,在过去,基督信徒纪念救主耶稣基督受难被钉十字架上的圣周五是狭义上的假日,换言之,这一天,是政府办公机构的工作日,但是,基督信徒可以申请一天假期。现在,印度联邦政府作出决定,圣周五为公共假期,各公共机构关门停业,公务员休息一天。据统计,大约有十二万五千名基督信徒在巴特那市的公共机关工作。
    “基督信徒团结阵线论坛”的领导成员之一帕斯卡·奥斯塔,充分表达了天主教会领袖们在获悉这一消息后的喜悦心情。他表示:“似乎政府注意到了少数宗教信仰团体的需要,不仅是穆斯林,还有基督信仰团体的需要。”一名巴特那市的基督信徒则指出:“佛教、印度教、穆斯林的主要宗教活动日全部是假期。我也希望基督信仰团体能够得到同样的待遇。”

本文标题:印度政府宣布圣周五为公共假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