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二文献之“公教进行会”


2007-11-13 09:17:06 来源:信德报(319期)

  20 近几十年来,许多国家献身传教事业的教友,日渐加多,他们大都参加各种活动和组织,和圣教会的圣统阶层,保持着较为密切的连系,在过去与现在都获致传教所本有的目的。在这些组织与活动中,或者类似的较古老的组织中,特别值得提起的,是那些虽然在工作方式上彼此不同,却都为基督神国有了丰厚的成就,也为历代教宗及许多主教所推荐和赞助,并被他们命名为公教进行会的组织。公教进行会在过去多次被描述为教友和圣统阶层合作传教的组织(八)。

  这类宗徒事业,无论称它们为公教进行会,或给它们别的名称,在今天,对传教事业的进行,它们正作着很有价值的贡献。它们是由下列几种因素构成:  

  一、这类组织的直接宗旨,就是教会传教的宗旨,即传播福音,使人成圣,培养基督信徒的良心,使他们能以福音精神,去贯彻各种团体和环境。  

  二、教友依自己所特有的方式和圣统阶层合作,贡献自己的经验,负起自己的责任,管理自己所属的组织,研究教会牧灵工作的环境,制订并执行工作计划。  

  三、教友像有机体一般结合在一起而行动,使教会的团体特征得到更为贴切的表现,并使传教工作更为有效。   
       
  四、教友或出于自愿,或受到邀请,参加行动,直接和教会圣统的传教工作合作,他们在圣统的指导下行事,圣统阶层也可以把这种合作制成一种正式委任。  

  依圣统阶层的检定,具有这些特征的组织,都可以被认为是“公教进行会”,虽然为了地区和民族的需要,可以采取不同的方式和名称。  
  神圣公议会愿十分恳切地推荐这些组织,它们在许多民族中,的确是符合教会传教工作的需要;也请在这些组织中工作的司铎和教友,努力使上述种种特征日益发生实效,并和其他各种传教事业友善地在教会内合作。

本文标题:梵二文献之“公教进行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