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牧灵访问马耳他骑士团罗马若翰洗者医院


2007-12-04 09:55:47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十二月二日星期天上午一早,便前往罗马圣若翰洗者医院进行三个小时的牧灵访问,为病患和医务人员举行将临期第一主日的弥撒圣祭。这所医院是马耳他骑士团在一九七零年代创立的。在场迎接教宗的有骑士团团长安德鲁‧贝迪王子,罗马教区代理主教卢伊尼枢机等人。

    参与教宗弥撒的人士,包括病患和医护人员大约有四百位。
教宗借着访问医院的机会,把他两天前才颁布的有关基督信徒的望德的新通谕象征性地交给整个罗马教区。将临期是基督信徒怀着希望等待救主来到的时期。教宗向参与弥撒的人士说:“我们需要希望,不论是大的或是小的,这些希望日夜支持我们向前走。然而,除非有那个超越一切希望的伟大希望,其它的希望都无法满足我们。这个伟大的希望只能够是天主,他拥有整个宇宙,他能够告诉我们、也赐给我们那仅靠我们自身的力量无法得到的一切”。
    教宗告诉眼前的病患和医护人员,他的新通谕邀请每个人深入反省,以便找到所怀的可靠的希望的依据。有了这个希望,我们就能够面对眼前的、也许也相当辛苦的一切。教宗向病患和医疗人员强调:“天主在我们接受考验和病苦中,奇妙地探望了我们,如果我们完全信赖他的圣意,我们就能够体验到他的爱的力量。正因为住在医院和疗养院的是受痛苦考验的人,所以医院和疗养院尤其能够成为为基督信仰的爱做证的有利地方,这个爱滋养希望,激发友谊关怀的心意”。
    最后,教宗向医疗人员说:“在每位病人身上,不论他是谁,你们要能够认出基督,所以你们的工作也是在为基督服务。你们要以行为和言语让病患领会到天主慈悲的爱的临在”。

本文标题:教宗牧灵访问马耳他骑士团罗马若翰洗者医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