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会议圣座外长曼贝蒂总主教强调宗教自由遭威胁


2007-12-05 09:40:13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秘书长曼贝蒂总主教十一月二十九、三十日两天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参与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第十五届外交部长会议。会中,曼贝蒂总主教以《泛欧洲的安全与稳定面临的挑战和前景》为题发言,他指出:世界的稳定和安全所面对的主要挑战之一,就是对宗教信仰的不宽容。
    圣座外交负责人曼贝蒂总主教向五十五个成员国家的外交部长说:“不轮到圣座涉入纯政治问题,圣座也没有这样的野心介入,圣座所要求的只是尊重真理和正义,各国应该信守自己所承诺的义务,不可伤害他人合法的权益和期待”。曼贝蒂总主教说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有些工作进程的期限即将到达,这些工作要求对话与合作。然而,持续不断的威胁和没有解决的冲突证明世界的稳定与和平仍然是一个有待开工的工地。
    圣座这位代表举出目前最迫切的几个问题,诸如铲除恐怖主义,能源基础结构的安全,生态环境的维护,水力资源的使用管理,以及促进人权。关于促进人权,曼贝蒂总主教强调:“在这方面天主教始终站在第一线对抗那些令人不齿的行为和其背后的组织,那些组织贩卖人口,包括儿童,为从事色情的行业或劳动。因此,必须为这些遭剥削的人主持正义,给以法律和社会性质的协助,对他们受到的伤害表示同情”。
    最后,圣座外长严正要求各国以实际和有效的行动,消除对宗教信仰不宽容的现象,他说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必须保持高度警觉,因为基督信徒继续受到偏见、奇异心态、歧视和暴力的侵害。曼贝蒂总主教强调:铲除这些心态和行为并不是一种选择,而是必行的义务;不能躲在原则的背后,避免实际行动;为了保障每位宗教信徒和每个宗教团体的基本权利,特别是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光是泛泛地谴责并不够,还必须采取实际的行动。

本文标题: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会议圣座外长曼贝蒂总主教强调宗教自由遭威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