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缅甸仰光大修院庆祝金庆


2007-12-06 11:17:04 来源:梵蒂冈电台

    缅甸仰光的“圣若瑟”大修院最近庆祝金庆,在缅甸的宗座代表萨尔瓦多雷‧彭纳齐奥总主教主持了隆重的感恩祭典,从缅甸其它地区甚至从马来西亚和泰国赶来的主教们和300多名司铎、传教士、会士修女以及信友出席了庆典。“圣若瑟”大修院50年来为地方教会服务,培养青年并伴随他们的圣召旅程。
    在感恩祭典举行的几天前举行了一次以“在缅甸转变的千年中培育神职” 为主题的研讨会,并祝圣了34位执事,为当地教会带来了新希望。这项庆祝活动为在缅甸的教会是件大事,这个教会团体尽管困难重重,却一步一步地前进,生活出信、望、爱三德。
    宗座代表在弥撒讲道中表达了他对缅甸教会的祝贺和鼓励,特别表扬大修院的院长和教师们,感谢他们结出硕果的工作。宗座代表也赞赏了几天前举行的研讨会,表示司铎培育的主题在一个日益演变的社会中对教会非常重要。彭纳齐奥总主教提到眼前的一切也是巴黎外方传教会、宗座米兰外方传教会和耶稣会的传教士们耐心耕耘所结出的果实。
    宗座代表指出,在缅甸的教会该当感谢天主的这一工程得以实现:在修道院50年的生活中培养了680位神父,其中许多人被祝圣了主教,在缅甸教区的所有14位主教都是出自这所修道院。今天,这所修道院有158位修生,他们“应召追随基督,在他的脚印上发现门徒和使徒的身份的真意。”
弥撒结束后,宗座代表赠送大修院院长亨利‧艾神父一件金庆礼物,并授予28名学生罗马宗座乌尔巴诺大学神学毕业文凭,因为这所大修院是乌尔巴诺大学的分院。
    这所大修院的第一块基石是在1956年奠基的,那时首届圣体大会正在仰光召开。1年后的1957年大修院正式开学。

本文标题:缅甸仰光大修院庆祝金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