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鲍思高神父与瘟疫作斗争


2003-05-15 09:32:34 来源:信德报(第182期)

    1854年7月,在意大利都灵市闹起了瘟疫,三个月内,死了1400多人,人们尽可能地逃离此地。慈幼会创始人鲍思高神父(Fr.Bosco)来到祈祷室,祈求天主使瘟疫早日过去,并求圣母保护他收留的孩子们。
    鲍思高神父进入医院,为身染瘟疫的病人服务、守护临终者。作为一位神父来说,他是以英豪的气概尽自己的责任。当时,医院的病房里人满为患,拥挤不堪,在医院服务的修女们忙不过来,就向外求援。鲍思高神父遂向大学生们倡议:谁愿意到医院去帮忙?立刻有四十个学生自告奋勇报了名。神父发给每个学生一枚圣母圣牌,并嘱咐他们远离罪恶。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无论白天黑夜他们无休止地做着奉献,他们还多次埋葬死去的患者。有时,病人缺少衣物,神父的母亲就倾箧而出:床单、被褥、衬衫等都往医院里送。有一次,一位患者还需要一条被单,可是衣柜里都空了,她就说:“好吧,你们把祭台布也拿去吧,为了病人,天主会原谅的。”不久,这场可怕的瘟疫终于过去了。
    张多默   摘自《圣鲍思高画传》

本文标题:鲍思高神父与瘟疫作斗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