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贾庆林会见宗教工作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2008-01-17 10:13:37 作者:记者 邹声文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邹声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全国宗教工作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他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宗教工作干部表示亲切的慰问。

  贾庆林说,党的十六大以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和宗教工作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普遍加强宗教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与各级宗教工作部门和广大宗教工作干部的辛勤努力和扎实工作分不开的。长期以来,宗教工作战线的同志们忠于职守、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勇于进取,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思想品质,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集体和个人。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们的模范事迹和优良品质,值得广大宗教工作干部认真学习和大力弘扬。

  贾庆林指出,党的十七大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前不久,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对做好宗教工作进一步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重要性,积极主动地做好宗教工作,促进宗教关系的和谐,努力把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

  贾庆林指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一是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其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真正把它贯彻落实到宗教工作的各个方面,推动宗教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二是要做好信教群众工作,着力把他们的积极性引导到促进发展、改善生活上来,同广大不信教群众团结一致,为完成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共同奋斗;三是要加强爱国宗教人士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的教职人员队伍,不断壮大爱国爱教力量;四是要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宗教工作干部队伍,加强学习培训,强化业务能力,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水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参加会见,并出席了全国宗教工作系统表彰大会暨2008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为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回良玉在讲话中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支持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深入实施宗教事务条例,进一步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突出加强基层宗教工作,着力提高做好新形势下信教群众工作的本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切实抓好宗教工作队伍的自身建设。

  据介绍,对全国宗教工作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在我国宗教工作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宗教工作干部的亲切关怀。

本文标题:贾庆林会见宗教工作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