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基督徒合一祈祷周从18日展开 今年庆祝举行一百周年


2008-01-18 10:28:05 来源:梵蒂冈电台

  基督徒合一祈祷周从1月18日展开,今年的主题取自保禄致得撒洛尼人书信中的话:你们要不断祈祷。今年正好是合一祈祷周举行一百周年。这个为促进信仰基督的所有信徒合一而祈祷的活动,由美国基督教长老会的牧师格雷穆尔推动,于1百年前,也就是1908年的1月18日到15日首次在纽约举行。昨天1月17日下午,宗座促进基督信徒合一委员会主席卡斯珀枢机在罗马的圣布利吉达修女圣堂举行了一个隆重礼仪,为今年的基督徒合一祈祷周揭幕,一个由芬兰基督教信义宗教会的马基宁主教率领的代表团也在场参礼。本台请卡斯珀枢机简要的谈谈这1百年来举行基督信徒合一祈祷周的成果:

答:这一百年来在圣神的推动下收到丰硕的成果,而举行基督徒合一祈祷周有很大的帮助,因为大公合一不是我们的工作而是圣神的工作,没有圣神的工作便不能有合一。在这一百年中,世界各地普遍都举行了合一祈祷周,尤其在最近这些年来,在修道院、灵修团体、主教、神父、教友之间,形成了祈祷的网络。因此,大公合一的确是一个祈祷的运动。

问:这样,我们可以说,基督信徒今天比过去更加团结了?
答:当然可以这样说,今天的基督信徒不再以仇人相待,而是以基督内的兄弟姐妹相待,一同携手朝着完全共融的道路迈进。

问:今年合一祈祷周的主题“你们要不断祈祷”取自保禄写给得萨洛尼人的书信,请您作个简短的反思好吗?
答:大公合一运动受到耶稣的最后晚餐的启发,耶稣在最后晚餐中祈求天父使所有的人合而为一。大公合一是说学习耶稣的这个祈祷。今年合一祈祷周的主题综合了这一百年来的大公合一运动。19世纪的许多圣人如圣帕罗蒂、圣奥利奥内已经为这个运动铺了路。他们曾建议为合一祈祷。今天,我们跟随教会的这些伟大圣人的芳踪,为大公合一祈祷。

问:您要在圣布利吉达圣堂中为基督徒合一祈祷周揭幕,基督教信义宗的人士也要参礼。请问,这个礼仪的意义何在?
答:我们和芬兰基督教信义宗教会的关系特别友好,这个基督教派觉得与天主教会非常接近。每年他们国家的主保圣恩里克的占礼,他们都来罗马庆祝。我们每年和这个教会与圣布利吉达会的修女一同举行基督徒合一祈祷周的揭幕礼。

本文标题:基督徒合一祈祷周从18日展开 今年庆祝举行一百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